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2020海峽兩岸茉莉花茶產業技術交流會在桂南寧舉辦

2020-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8日,記者從2020海峽兩岸茉莉花茶產業技術交流會上獲悉,海峽兩岸茶業界賓朋齊聚一堂,共謀攜手發展願景,共商交流合作大計。
 
交流會現場
 
    據悉,此次交流會為第二屆世界茉莉花大會、2020年中國(橫縣)茉莉花文化節的重要主體活動之一,兩岸嘉賓以「情牽海峽花香兩岸」為主題,共商茶事、共話發展、共享未來,攜手推動海峽兩岸茉莉花茶產業發展,增進兩岸茉莉花茶品牌、企業間的信息互通與交流合作,助力兩岸茶業、茶企、茶文化交流向深層次發展,共推兩岸茉莉花茶產業合作邁向新征程。
 
    廣西壯族自治區台辦副主任趙紅明表示,兩岸開放合作以來,橫縣始終與台灣地區保持良好的交流合作,積極邀請、引進台灣茶商茶企入駐橫縣。在兩岸同胞們的共同努力下,橫縣的茉莉花茶產業興旺發達,全縣全年茉莉花(茶)產業綜合年產值達122億元。通過深入落實新發展理念,緊扣高質量發展,圍繞發展趨勢,優化產業結構,實施品牌戰略,上線「互聯網+茉莉花」智慧體系,持續推進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中國茉莉小鎮等項目建設,重點打造「1+9」產業發展集群,橫縣將茉莉花茶產業發展的美好未來、宏偉藍圖展示給世界。
 
    交流會上,嘉賓代表分別作兩岸茶產業介紹及經驗交流發言,為實現花香兩岸、花富兩岸的美好願景建言獻策。隨後,兩岸茶人圍繞茉莉花茶產業推廣、兩岸貿易互通、茶文化傳播等議題展開對話,共商茶業發展事,共謀產業繁榮路。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10朵茉莉花,6朵來自廣西橫縣」,橫縣是「中國茉莉之鄉」「世界茉莉花都」,是中國最大的茉莉花生產和茉莉花茶加工基地,也是桂台合作的先鋒隊。近年來,桔楊、隆泰等一大批知名台資企業瞄準橫縣茉莉花茶「原料寶地」商機,紛紛入駐橫縣,已發展成為當地明星企業。一批又一批的「灣企入桂」,將「強項」與「優勢」結合,邁出了攜手做大做強茉莉花茶產業的一大步。
 
    此外,在當前雙循環的背景下,橫縣主動融入廣西全方位開放發展新格局和「南寧渠道」,以更加包容的姿態,更深層次的開放,提升橫縣茉莉花核心競爭力。2020年,橫縣全年茉莉花(茶)產業綜合年產值約125億元,橫縣茉莉花、橫縣茉莉花茶綜合品牌價值達206.85億元,成為廣西最具價值的農產品品牌。(記者 馨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