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大灣區媒體走進江西上饒 尋覓“詩與老家”

2020-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活動啟動儀式暨記者見面會
 
    時已初冬,江西上饒旅遊卻不受天寒影響,依然熱情地盛裝迎客。11月28日下午,“趣江西健康遊 聚焦大美上饒——粵港澳大灣區知名媒體上饒行”活動走進上饒。上饒市文廣新旅局副局長尤石林會見媒體團一行時說,北宋文學家王安石曾讚揚上饒“山水有精神”,他冀望媒體記者們此次活動遊綠水青山、享鄉村美食、品饒信文化,相信上饒定會有大家尋覓的“詩和遠方”,和忘不了的“夢裏老家”。
 
活動啟動儀式暨記者見面會
 
    此次媒體行活動由江西省上饒市文廣新旅局和香港商報聯合主辦,邀請了新華網、人民網、中新社、香港紫荊雜誌、深圳特區報、深圳晚報、廣東之窗、鳳凰視頻等10餘家知名媒體前往上饒,在三天的時間裏行走上饶,聚焦上饒的生態康養、鄉村美景、自然風光與人文風情,領略上饒文旅日新月異的變化。
 
上饒市文廣新旅局副局長尤石林致辭
 
    在活動啟動儀式暨媒體見面會上,尤石林介紹,上饒旅遊資源豐富,是一座風景如畫的全國優秀旅遊城市。擁有世界自然遺產地2個(三清山、龜峰)、世界地質公園2個(三清山、龜峰)、國家5A級景區3個、4A級景區34個,旅遊品牌數量位居全國設區市前列。上饒交通便利,是一座四通八達的高鐵樞紐城市。按照“鞏固長三角、拓展大灣區、盯住京津冀、行銷國際遊”的思路,上饒正全力打造優質旅遊環境,以發展全域旅遊為主線,著力補城區短板、揚景區優勢、挖鄉村潛力,全面推進文化和旅遊產業融合發展。2020年1-10月,全市共接待遊客1.96億人次,同比增長2.6%,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814.56億元,同比增長3.1%。尤石林表示,希望借助此次活動,能夠大力宣傳推介上饒豐富多彩的旅遊資源,讓更多的人領略“高鐵樞紐 大美上饒”的魅力和風采。
 
上饒市人民政府新聞辦主任萬曦亮致辭
 
    上饒市人民政府新聞辦主任萬曦亮致辭中說,粵港澳大灣區是我國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是國家層面非常關注的地區,也是江西乃至上饒重要的合作夥伴。希望能以活動為窗口,大力宣傳上饒,讓大灣區更多的人了解上饒,本次結合“趣江西健康遊”大主題精心安排了生態康養特色的采風旅遊線路,上饒還有許許多多的網紅打卡地,希望大家多多挖掘上饒的美,通過新媒體融媒體平臺,展示上饒這個具有活力和潛力的城市,多多宣傳上饒的發展變化。
 
香港商報江西辦事處主任郭美勤致辭
 
    香港商報江西辦事處主任郭美勤表示,江西一直是以綠色生態而聞名,今年疫情以後,更是發揮生態環境優勢,先後推出“愛江西健康遊”、“趣江西健康遊”等系列主題活動。以“健康遊”為主題,結合上饒優質旅遊資源,本次安排的采風行程,有以醫療康養為特色的上饒國際細胞穀旅遊景區,讓大家體驗一次奇妙生命之旅;有三教聖地、處處有靈氣的靈山;有被贊為“三清天下秀”的三清山;還有今年以來C位出道晉升江西遊客量排名前三的新興閨秀葛仙村。讓大家在一次身心康養的旅程中,去觸摸上饒旅遊發展的靈動脈搏,徜徉於美麗自然風光、現代科技的生態康養、穿越時空的人文體驗,讓上饒的文旅通過記者們的筆、相機、網絡、平臺,向外界強勢傳播。(林琳 黃穎 周萬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