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省汕頭市知識產權協會舉行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

2020-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28日下午,廣東省汕頭市知識產權協會在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召開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理事會、監事會,汕頭市華莎馳家具家飾有限公司董事長黃茂強當選為新一屆理事會會長,沈慶和、馬鎮鑫、黃炳泉、佘京鵬、吳錫盾、吳錠輝、黃偉鵬、柯少彬等為常務副會長。大會上,還舉行學生創新創業專利資助基金簽約儀式,黃茂強代表汕頭市知識產權協會與汕頭大學、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汕頭職業技術學院、廣東省粵東技師學院等院校簽約。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副校長林丹明、汕頭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廖文松、汕頭市政協原副主席宋漢傑、張澤華,汕頭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方小婉、汕頭大學國際學院院長高見等領導和嘉賓出席活動並為新一屆理事會頒發牌匾。
 
出席大會的全體會員和領導嘉賓合影
 
    據介紹,汕頭市知識產權協會是原汕頭市商標協會、汕頭市專利保護協會通過轉移、合併後更名成立的新協會,新成立的汕頭市知識產權協會,業務範圍涵蓋專利、商標、地理標誌等方面,與政府部門機構改革和知識產權職能調整相適應,是廣東省乃至全國較早實現整合商標、專利、地理標誌業務範圍的協會,該協會具有很強的示範引領作用,有利於更好地服務汕頭市知識產權事業的發展。
 
    黃茂強會長在就職典禮上再次感謝汕頭市民政局和市場監督管理局的高度重視和悉心指導,使本次提前換屆選舉涉及到的業務範圍擴展、協會更名和脫鈎工作等多項重大事項得到順利進行,實現新一屆理事會的平穩過渡。黃茂強表示,新一屆理事會將以本次大會為契機,加快優化整合商標、專利、原產地地理標誌業務和資源,全面打通知識產權業務聯繫,加快協同融合發展,更好地為會員提供知識產權一站式綜合服務,更好地服務於汕头市科技創新企業,全力配合做好汕頭市知識產權發展工作,將協會打造一家獨具特色創新業務的精品品牌協會,成為區域公信力高、示範作用強、影響力廣的知識產權服務平台。
 
汕頭市知識產權協會會長黃茂強
 
在學生創新創業專利資助基金簽約儀式上
 
    汕頭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方小婉在致辭時寄望新組建成立的汕頭市知識產權協會,要緊緊圍繞汕头市建設引領性國家知識產權示範城市和創新型城市的目標要求,在「十四五」汕頭市知識產權事業發展中「開好頭」、「起好步」,希望協會積極配合政府和部門進一步加大宣傳和普及知識產權法律法規和政策力度,營造尊重知識價值、尊重創新創造、強化知識產權保護的良好社會氛圍,推動知識產權高質量發展,探索知識產權驅動經濟發展的新模式,努力開創汕頭市知識產權事業發展新局面。(記者 陳績盛)
 
汕頭市政協原副主席宋漢傑、張澤華為常務副會長頒發牌匾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