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副高職稱評審首次實現區級自評

2020-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廣州南沙區獲悉,該區在建築工程、交通工程副高級職稱評審方面率先實現區級自評。
 
    據介紹,2019年,廣東省自貿辦曾賦予自貿試驗區可試行省級管理權限,南沙區作為自貿片區,積極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申請建築工程、交通工程副高級及以下職稱的評審權。日前,2020 年該職稱的評審工作已經實現,首批職稱評定目前正在陸續進行評審結果公示階段。自此,南沙區成為目前廣州市11個行政區中唯一一個獲得省級下放的工程系列建築、交通專業副高級及以下職稱評審權限的行政區。
 
    據悉,本屆南沙區可自評的職稱涉及了城市規劃、設計、施工、檢測、建築材料、工程管理、工程造價等專業,基本覆蓋了建設和交通領域項目建設的全過程、全鏈條。由該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區交通運輸局)和科技委辦作為本屆職稱評審的組織和承辦單位,廣州市人社局全程對本屆職稱評審工作進行現場監督和指導,整個評審活動的組織及評審結果得到了有關工作人員的高度認可。
 
    南沙區實現工程系列建築、交通專業職稱自主評審極大鼓舞了相關從業人員,也得到了廣大申報人員的熱情參與和高度評價。此舉既方便了南沙有關從業人員的職稱晉升,為南沙開發建設不斷培育優秀人才,也進一步改善了營商環境,增強了建築、交通企業落戶南沙、積極參與南沙開發建設的信心,會吸引更多企業和優質人才前來南沙發展,助力南沙建設。(記者 李苑立)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