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華大智造抗疫「神器「火眼」車載一體核酸檢測車亮相東博會

2020-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東盟博覽會在廣西南寧國家會展中心拉開帷幕。華大智造作為「國產利器」抗疫「先鋒」,在此次展會展出了一系列高性能的新冠病毒解決方案,並且連夜從武漢調動抗疫明星產品」、「火眼」車載一體核酸檢測車亮相東博會,參觀人員絡繹不絕。
 
華大智造展位
 
    2020年是一個特殊的年份,新冠病毒肆虐引發了人們對公共衛生安全的關注,全球各地都面臨着核酸檢測日通量嚴重不足的問題。習近平主席在東博會開幕式明確提出要提升抗疫合作,強化公共衛生能力建設工作。

    中國最先進防疫「利器」亮相
 
    此輛「火眼」車載一體核酸檢測車由武漢客車製造股份有限公司與華大智造有限公司聯合開發,為車載一體式設計,按照P2級生物安全試驗室設計製造,日通量混樣最高達2萬人份,不混樣達2000人份,可實現快速部署、即到即用,減少樣本傳遞時間,提高檢測效率和質量,為突發疫情及常態化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火眼」車載一體核酸檢測車亮相東博會
 
    武漢客車製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高濤說,「毫不誇張地講,武漢客車製造股份有限公司與華大智造有限公司聯合開發的武漢光谷核酸檢測車是目前國內最先進、最高效的核酸檢測車。」
 
    據悉,今年9月,首批「火眼」車載一體式核酸檢測車於成都下線並交付四川省疾控;11月9日,由華大智造與武漢客車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發的湖北首台移動式核酸檢測車——武漢光谷·核酸檢測車下線並舉行了政府採購儀式;11月11日,武漢光谷·核酸檢測車與火眼實驗室於第二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中展出。
 
    「火眼」車載一體式核酸檢測車下線前,到達海拔3500米的紅原縣進行核酸檢測測試,目的是在不同環境下確保檢測數據的穩定性。

    依託科技抗疫新冠病毒解決方案
 
    支撐華大智造移動「火眼」車載一體核酸檢測車快速高效的進行核酸檢測的背後是一系列先進的科技抗疫新冠病毒解決方案。其中,華大智造自主研發生產的全自動MGISTP-7000分杯處理系統能實現全自動化樣本條碼掃描、錄入和樣本分裝程序,全程樣本零接觸。可在40分鐘內完成192樣本的分裝以及信息處理,配合+ZLIMS自動化實驗室信息管理系統的全套新冠解決方案,極大地緩解了檢測實驗室的空間、時間和人員壓力。
 
華大智造工作人員介紹MGISP-960與MGISTP-7000
 
    另外,華大智造MGISP-960高通量自動化核酸提取設備和提取試劑已成為全球各國快速提升新冠核酸檢測通量的「抗疫利器」,目前華大智造MGISP-960在全球多個「火眼」實驗室運行。
 
    依託於對自動化樣本處理系統、自動化樣本分杯處理系統等戰疫「硬核」科技設備的研發能力,華大智造已陸續推出方艙式、硬氣帳篷膜式、車載一體式靈活機動的核酸檢測實驗室解決方案,並已在成都、重慶、贛州、廈門、武漢、蘭州、西安等地成功下線。可機動為當地人民群眾提供核酸檢測服務,快速提升核酸檢測效率。
 
    同時,華大智造移動核酸檢測實驗室解決方案也是「平戰」結合的通用型公共檢測平台,戰時,為應對新發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提供快速、精準的預警和檢測能力;平時,可開展出生缺陷、惡性腫瘤、代謝與心腦血管病等相關基因檢測,為打造疾控體系改革和公共衛生「新基建」的「中國樣板」做出示範。(記者 黃裕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