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大灣區媒體看上饒:仙山仙村的神仙逍遙日子

2020-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30日,粵港澳大灣區知名媒體上饒行走進鉛山葛仙村度假區。此前抵達上饒時,已經在高鐵站看到了醒目的“來葛仙村,過幾天神仙日子”的廣告,此行的最後一站,大家來探秘這究竟是怎樣的神仙地。
 

媒體團采風期間適逢2020浙皖閩贛生態旅遊協作區推進會在葛仙村舉行
 
    在一天里,早中晚三個時間走在依山而建的葛仙村,所見所感皆有不同。早晨的葛仙村,寧靜得整座山整個村都是你的,此時最能看到一些別致精巧的小設計觸動人心。清潤空氣中沿著山路晨跑,野趣橫生,隨處遇見的工作人員都會熱情地跟你問聲好,有什麼需要儘管找。
 
    午間人漸漸多起來,而仙街上的小店,也一個個鮮活起來,泡茶,聞香,吃小吃,整個景區的漢唐風,讓這裏仿佛與世隔離,靜下心來,你就成了穿越了時空的仙村人,在這山間桃源自得其樂。
 
 

 
仙氣縹緲的葛仙村一景
 
    夜晚降臨,神秘絢麗的亮閣儀式,唯美浪漫的莊周夢蝶,燈火傾城,一望千年。最好是月夜,月光、燈光、水光、建築交相輝映,流光溢彩,亦真亦幻,漫步仙街,夢幻縹緲,這是一場現實的仙界遊園盛會。觀看一場大氣磅礴的水幕電影《歸真紀》,真人實景演繹再現仙人葛玄一生的故事。還有眾妙閣燈光秀、洗塵門、緣生池、太虛幻境等19個夜遊觀賞點,你以為這是兒時的夢境,那篝火狂歡、互動遊戲又讓你走入現實。時不時遇見穿一身漢服的姑娘,提一盞仙村手工花燈,此情此景,妙不可言。
 
    原來神仙日子就是這般!享受靜謐美好時光,感受只屬於你的浪漫。正所謂“銀河倒瀉飄渺境,琪花瑤草仙村景,火樹銀花夜色酣,雲蒸霞蔚葛仙山”。
 

夜間精彩演出


葛仙村夜景
 
    景區負責人介紹說,整個葛仙村度假區由葛仙村葛仙山和葛仙村兩個遊覽區組成,因為“葛仙”,這裏本就與“仙”淵源深厚。葛仙山地處武夷山北麓,主峰葛仙峰海拔 1096.3 米,據歷代郡縣誌載,漢以前葛仙山名雲崗山,因漢末著名道士、醫藥學家、道教靈寶派創始人葛玄(後人稱之為葛仙翁)在此煉丹、飛升,姑更名葛仙山。葛仙山集宗教文化與自然風光為一體,是道教和佛教和睦共處的宗教地,有奇特的山形地貌,這裏的奇峰、異石、雲海、松濤可與黃山媲美。
 
    葛仙村度假區由江西鑫邦集團投資,按照國家5A級景區標準設計建設,圍繞葛仙山景區打造江西旅遊新地標,國際一流的旅遊綜合度假區。核心景區占地面積650畝,總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景區以中國傳統文化為創意背景,以水、竹、村為三大創意元素,致力打造一個集生態旅遊、休閒度假、商務會展和傳統文化體驗於一體的天然聖地和絕佳仙村。
 

葛仙村度假區全貌


風景優美的葛仙村
 
    目前景區已經形成了中醫養生、兒童娛樂、登高祈福、莊子逍遙遊、夜晚仙境之旅為主題的5大遊覽路線,佈局建設了遊客服務區、核心景觀區、仙宿酒店區、靈寶仙街區及天鏡臺等五大區域。景區顛覆單一的觀光旅遊模式,打造以“夜遊”和“康養”為核心的兩大核心產品,營造世外桃源式旅遊體驗感。遊客可在這裏蒔花弄草、修行養生、煮茶釀酒、看書習武,體會中國傳統文化逍遙自在的人生態度和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道家審美思想,成為逃避都市繁雜、洗滌塵埃雜念、休養心靈之聖地,打造上饒乃至整個江西地區旅遊度假新產品,引領未來旅遊需求新模式。(郭美勤 黃穎 林琳 周萬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