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電子信息產業謀劃破萬億

2020-1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3日上午,江西省粵港澳大灣區電子信息產業鏈招商推介會在深圳召開。本次推介會旨在進一步深化粵港澳大灣區客商對江西省電子信息產業鏈發展的認知與瞭解,助推江西打造成中部地區乃至全國領先的電子信息產業集群,實現江西省電子信息產業新跨越。
 
    江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書記、廳長楊貴平,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一級巡視員、副廳長王亦斌,省科技廳副廳長陳金橋,省委宣傳部二級巡視員林大建,贛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胡聚文,井岡山經開區管委會主任陳慶壽,中國進出口銀行江西省分行黨委委員、副行長龐淑欽,各相關設區市、縣及經濟開發區領導,大灣區電子信息行業企業家代表150餘人出席。
 
江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書記、廳長楊貴平致辭

    產業規模位列中部第1
 
    楊貴平說,“十三五”以來,江西省電子信息產業主營業務收入年均增長20%以上。2019年,全省電子信息產業營業收入4430.2億元,同比增長15.9%;產業規模全國排名第9,中部地區第2位。即使今年疫情,電子信息產業依舊保持持續正增長,截止今年1-10月,全省電子信息產業完成營業收入3934.1億元,同比增長11.9%,產業規模已上升至全國第8位,位列中部第1,預計突破5000億元。廣東是我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的主力軍,深圳是產業發展的“領頭羊”,我們期待廣東產業升級後的溢出效應惠及江西,期待各位企業家們關注江西、投資江西。

    推進“京九(江西)電子信息產業帶”建設
 
    王亦斌強調,江西親商、安商的營商環境加速改善,忠誠型、創新型、擔當型、服務型、過硬型“五型”政府建設深入推進,政策最優、成本最低、服務最好、辦事最快“四最”營商環境正在形成。因此,江西較好的電子信息產業生態,有利於在贛電子企業紮根生長、做大做強。
 
    2020年,江西省制定並出臺了《2020年度電子信息產業鏈鏈長制工作方案》,並由省委常委、副省長吳忠瓊擔任電子信息產業鏈鏈長,親自協調產業鏈相關工作,以移動智能終端、半導體照明(LED)、印刷電路板(PCB)、新型光電顯示、電子材料、智能感測器、積體電路設計與封測、數字視聽(智能家居)、汽車電子、航空電子等為重點方向,培育基礎電子、消費電子、行業電子領域新興熱點產業鏈,推進“京九(江西)電子信息產業帶”建設,力爭打造發展迅速、特色鮮明、具有競爭力的萬億級電子信息產業集群。(記者 郭美勤 周萬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