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深羅湖開展全國交通安全日主題活動

2020-1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2日是第九個「全國交通安全日」,為進一步增強轄區群眾的交通出行守法意識、安全意識、文明意識,努力構建安全有序的文明交通環境,由羅湖區交安委主辦、羅湖交警大隊承辦的2020年「全國交通安全日主題宣傳暨羅湖錯峰共享停車全面推廣活動」在深圳大劇院南廣場火熱舉行。羅湖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范德繁、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副局長馮新毅、區交安辦主任、羅湖交警大隊大隊長蹇曉衛等領導出席參加。
 
 
 
    活動首先觀看了羅湖區2020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匯報片,向市民充分展示了「七位一體」道路交通事故預防體系下老城區交通治理成效。緊接着,在充滿青春活力的舞台表演及歌曲演奏下正式啟動。   據了解,為進一步從專業、科學的角度向市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識,提高市民安全防範能力,羅湖交警大隊結合轄區市民出行特點,在此次活動中共設置了酒駕體驗區、鐵騎互動區、事故案例警示區、交管業務諮詢區等九大專題展區,並通過「一盔一帶」「大車盲區」、交通安全遊戲等互動環節,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市民科普交通安全知識。
 
 
 
    記者在現場看到,不少市民朋友在展區工作人員的指引下,經佩戴安全帶、VR眼鏡等科技設施後,親身坐上駕駛位以模擬酒後駕駛、開車不系安全帶等危險駕駛行為,在「驚叫聲」中吸引了大批市民群眾前來觀看及體驗,有效提高了市民朋友的交通安全參與度和知曉率。此外,羅湖交警大隊也積極聯合深圳巴士集團、美團外賣、滴滴、e代駕等企業在活動現場開設展位,設置趣味有獎互動遊戲,向市民宣講安全文明出行知識。
 
 
 
    據悉,今年「122」主題為「知危險會避險、安全文明出行」,羅湖區交安委及羅湖交警大隊旨在通過此次活動提醒每一位交通參與者,日常生活中既要自覺遵守法律法規,文明參與交通,又要了解交通安全隱患,掌握防護技能,確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共同營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諧的道路交通環境。(記者 易小婧 通訊員 陳遠舟 王一琳)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