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江西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 推1431個项目

2020-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4日上午,2020年江西省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投資合作推介會在深圳舉行。江西省委書記劉奇作主旨演講,深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慶生致辭,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長吳忠瓊作投資推介,省領導趙力平、肖毅出席活動。江西省商務廳廳長謝一平主持推介會。
 

江西省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投資合作推介會現場。吳志雄攝

    主動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
 
    劉奇表示,江西區位優越、四面逢源,高速鐵路、高速公路、航空、水運建設正在統籌推進,江西“承東啟西、連南接北、通江達海”的區位優勢更加凸顯。“十三五”以來,全省GDP年均增長8.8%,主要經濟指標增幅連續多年位居全國“第一方陣”。
 
    劉奇強調,江西主動對接融入江西招商引資、招才引智主要目的地粵港澳大灣區,全力支持贛州打造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打造內陸雙向開放新高地,助力推動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廣東是江西引進省外資金最多的省份,2013年至2019年江西省引進廣東省项目4811個,累計投資1.34萬億元,占江西引進省外資金的25.9%。華為、康佳、歐菲光、兆馳、立訊、格力等一大批知名優秀企業先後投資落戶。江西將進一步加強與廣東、深圳等地戰略協同,推進更高水準的開放合作,支持更多優質產業项目向江西梯度轉移,攜手融入共建新發展格局。
 

江西省委書記劉奇致辭 吳志雄攝

    江西具優質營商環境
 
    吳忠瓊重點推介了江西投資環境,從江西具有獨特的比較優勢、良好的產業生態、優質的營商環境三個方面引導參會客商投資江西。吳忠瓊指出,江西正在實施“2+6+N”產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行動計畫,形成了較為鮮明的產業群集和產業生態,創新建立產業鏈鏈長制,推動產業鏈上下游對接,這給廣大客商來贛投資提供了廣闊的合作機遇和發展空間。江西正在推進“五型”政府建設,打造“四最”營商環境,為加快推進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營造優質投資環境。
 

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長吳忠瓊主旨推介。吳志雄攝

    精心組織1431個项目推介
 
    江西省編印了《2020年江西省重點產業招商项目冊》,精心組織1431個重大招商项目對大灣區推介,總投資1.5萬億元。當天推介會上,舉行了現場项目簽約儀式,共簽約项目156個。其中,外資项目4個,金額47.9億港幣;內資项目152個,金額2080.42億元。项目涉及產業以電子信息、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航空、有色金屬等產業為主,還包括生態旅遊、商業綜合體、物流、醫療服務等現代服務業。
 

江西省副省长吴浩在文化和旅游产业链投资合作对接会上致辞。


江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書記、廳長楊貴平在电子信息产业推介会致辭


贛州打造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暨電子信息產業推介會
 
    據悉,3日江西省在深圳分別舉辦了“對接粵港澳大灣區電子信息產業鏈招商推介會”、“文化和旅遊產業鏈投資合作對接會”、贛州打造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暨電子信息產業推介會,推介一批重點招商项目。其中文旅產業鏈現場簽約项目12個,簽約金額102.25億元;贛州當天會議成功簽約项目10個,投資總額154億元。(記者 郭美勤 林穎萍 周萬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