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14歲少年徐悅騎榮獲2020中國BMX自由式聯賽青年男子組冠軍

2020-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11月21日舉辦的2020中國BMX自由式聯賽總決賽河南濮陽站的比賽中,14歲的江津少年徐悅騎獲青年男子組冠軍。
 
 
    徐悅騎是江津區朱楊鎮人,從小就隨父親徐銘到廣東,一直在那邊學習訓練。徐悅騎天生似乎就跟BMX這項自行車極限運動有着不解之緣,帶着「悅騎」這個名字,他從進入黃江業餘體校訓練營開始就表現突出,2019年被選入廣東省隊,此後成為廣東隊的一員,跟隨隊伍征戰全國。在日前河南濮陽站獲得冠軍後,徐悅騎又緊鑼密鼓前往下一站,目前還在湖北潛江備戰即將舉辦的全國BMX自由式錦標賽。
 
    「小學畢業後,想到孩子從小愛好騎行,就想到給他找一個新的發展方向。」徐銘說,孩子除了學習成績不太理想外,其他各方面都挑不出毛病,從小就是暖男的性格,陽光開朗、彬彬有禮、心理素質強,對運動充滿興趣。「綜合考慮之後,我們決定讓他去接觸BMX,一方面給他一個挑戰自己的平台,另一方面錘鍊一下他的性格。」2018年小學畢業以後,徐悅騎就將學籍掛在中學,進入到黃江業餘體校的BMX訓練營。
 
    一接觸到BMX,徐悅騎仿佛打開了人生的另一扇窗戶,進入訓練營以後,他帶着極大的興趣投入高強度訓練,也獲得了快速成長。但作為一項極限運動,能在幾年內練出專業水平,背後經歷過不少的艱難和辛酸。
 
    「受傷是家常便飯,雖然穿戴了專業的防護道具,但手上腿上經常『奼紫嫣紅』。」父親徐銘回憶,雖然兒子性格堅強,但很多次和他視頻聊天講起訓練情況,淚水都止不住往下掉。「最狠的一次,從空中連人帶車摔到地上,兒子當時近乎暈厥,我問他醒來第一時間什麼想法,他回答說『當時腦袋裏面想的全是你』。」
 
    在東莞自行車隊教練魏健強的眼中,徐悅騎平時除了訓練中不怕吃苦外,還是一個愛動腦筋的孩子,「他對這項運動充滿興趣,一直全身心投入,在平時的訓練中善於思考總結,這也是他能夠快速成長的原因。」
 
    功夫不負有心人,高強度的訓練和實打實的進步,讓徐悅騎較短的時間內就從眾多學員中脫穎而出,2019年被廣東省隊選中,成為其中一員。
 
    「雖然我們一直在廣東這邊,但是我們始終是江津人。」徐銘說,每年他都會帶着孩子回老家探親,希望有一天能夠回到朱楊建設家鄉。(記者 郭軍勝)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