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特别报道

桂梧州加快推進人才創新創業

2020-12-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12月5日,2020年國家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梧州行系列活動開幕式暨「三企聚梧、合作共贏」梧州市投資環境推介會在廣西梧州市舉行,從人才、科技、新興產業的角度,對接高層次人才的前瞻性理論和創新思想,為梧州的發展提供新思路。
 
推介會現場 胡祖信攝
 
    人才是支撐發展的第一資源。梧州市委副書記蔣海東在致辭中表示,梧州歷來高度重視人才創新創業和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特別是近年來,聚焦招賢納才和投資環境兩大領域精準發力,堅持把人才作為創新發展的最強驅動、最強引擎,希望藉此機會,集思廣益、群策群力、共謀發展,為產業建鏈、強鏈、補鏈吸取寶貴經驗,為人才創新創業營造更好環境,推動各方深入對接合作、互利共贏。
 
頒獎儀式 胡祖信攝
 
    據了解,梧州市在全區率先設立人才發展局,大力實施「梧桐英才計劃」,建立「智匯西江」柔性引才平台,引進認定高層次(緊缺)人才86人,引進6個創新創業團隊,建成2個院士工作站、2個國家博士後科研工作站、1個國家級創業平台和一批人才小高地;全面推行「人才+項目」雙招雙引新模式,引進佛山世寰智能科技公司無人機項目、容祺智能科技等15個人才項目;創新開展行政審批服務,對標大灣區提速2300多個對外審批辦事服務事項,營商環境綜合水平上升到全區第2位,前三季度多項主要經濟指標增速位列廣西第一方陣,有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來自全國各地的知名企業代表、粵港澳大灣區高新企業代表、國家高層次人才團隊成員等出席。開幕式上,梧州、肇慶兩市領導為2020年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創新創業大賽獲獎項目代表頒獎,並舉行項目落地簽約儀式。(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