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2020首屆共青城市羽絨服裝周拉開帷幕

2020-1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12日,以“共青羽絨服 溫暖全世界”為主題的2020首屆共青城市羽絨服裝周拉開帷幕。
 
    江西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務副省長、贛江新區黨工委書記殷美根,九江市委副書記、市長謝來發,九江市委常委、鄱陽湖生態科技城黨工委第一書記陳和民,九江市政協副主席、共青城市委書記王豐鵬等領導出席開幕式。武漢紡織大學黨委書記田輝玉,中國紡織工程學會理事長、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檢測中心主任伏廣偉,中國羽絨工業協會理事長、國際羽絨羽毛局副主席姚小蔓出席開幕式並講話。應邀的國內紡織行業專家、學者及羽絨服裝知名企業代表參加開幕式。
 
2020首屆共青城市羽絨服裝周開幕式時裝發佈

    紡織服裝產業發展方興未艾
 
    近年來,共青城市將紡織服裝產業作為九江市“5+1”千億產業集群之一,加快推進產業轉型升級。目前該市被授予“中國羽絨服裝名城”、“中國紡織產業集群試點地區”、“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擁有5個“中國馳名商標”和40多個自主品牌,形成了羽絨服裝品牌和規模集聚效應。
 
共青城市市長盧治軒致辭
 
    共青城市市長盧治軒說,隨著中國紡織科學研究院、羽絨國檢中心、國家紡織面料館等高端產業平臺落戶;本地高校與義大利米蘭高校合作開設服裝專業;千畝服裝特色小鎮全面建成;鏈長制深入實施,該市形成了創意設計、人才培養、智能生產、批發銷售等為一體的產業配套體系。目前,全市聚集了460家紡織服裝企業,3萬多名熟練工人,擁有“鴨鴨”、“回園”、“深傲”等5個中國馳名商標和40多個自主品牌,去年實現主營業務收入230億元。
 
    在危機中育新機,搶抓“一帶一路”和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的大好機遇,共青城市借助新引進的人力資源產業園、跨境電商產業園、數字經濟產業園,為行業人才提供專業培訓孵化服務,瀾湄航空東南亞貨運航線成功首飛,並在美國建立了第一個海外倉。共青羽絨插上了飛翔的“翅膀”,源源不斷走出國門、走向世界。2020年主營業務收入將突破歷史最高水準。
 
    科技引領共青城市產業未來
 
    開幕式上,中國紡織工程學會科技服務團九江服務站、武漢紡織大學紡織服裝產業研究院在共青城正式揭牌。“一站一院”未來將重點圍繞九江市紡織服裝產業重點領域開展關鍵技術瓶頸協同攻關,構建長效對接服務機制,為地方引智引才,為企業成長和區域經濟振興提供解決方案。
 
武漢紡織大學黨委書記田輝玉講話
 
    武漢紡織大學黨委書記田輝玉在講話中說,共青城是全國唯一以“共青團”命名的城市,是一座創業之城,榮耀之城,青春之城,生態之城,希望之城。紡織服裝產業是共青城市的傳統產業、主導產業和民生產業,歷經40多年的發展積澱,已形成品牌和規模的集聚效應。“以科技為媒,踐轉化之志。”武漢紡織大學共青城市紡織服裝產業研究院的啟動,高校科技成果在共青城市實現落地轉化。武漢紡織大學的特色發展、開放辦學和共青城的欣欣向榮、蓄勢待發必將產生“ 1+1”大於2的效果。
 
    老牌“鴨鴨”涅槃新生
 
    在政府的大力引導支持下,老牌國際知名羽絨企業“鴨鴨”二次重組取得了決定性進展,2020年重啟新生贏得了羽絨服品牌線上銷售排名第二的成績,今年銷售額將超20億元,實現歷史性的突破。
 
    鴨鴨股份公司總經理郝劍斌介紹,鴨鴨發源於共青城,有幸承接“鴨鴨”品牌,我們將深耕這片創新創業的熱土,厚值鴨鴨的根與魂,圍繞品牌運營和平臺構建,不斷完善產業鏈,提升品牌價值鏈,力爭到2022年即鴨鴨成立50周年時,鴨鴨品牌羽絨服線上銷售全國第一,銷售額超過50億元,實現上市目標。力爭五年內實現“年銷售額突破80億元、年產羽絨服2000萬件”的目標,真正成為“國民羽絨服”。
 
九江市人民政府市長謝來發(左四)調研共青城服裝小鎮
 
    共青城市計畫用3年時間打造成為江西省最大、在全國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紡織服裝產業基地,成為全國最大的進出口羽絨服裝加工基地;到2023年,紡織服裝產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突破300億元。(記者 郭美勤 周萬里 王飛)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