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第三屆贛州章貢區文旅節即將召開

2020-1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打造贛州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核心區,推動區域文化旅遊深度合作,加快全市文化旅遊中心建設步伐,進一步唱響「江南宋城 福壽章貢」文化旅遊品牌,章貢區將在12月18日至19日舉辦第三屆章貢文化旅遊節。
 
第三屆章貢文旅節新聞發佈會現場
 
    本屆文旅節的主題是攜手灣區游章貢。章貢區作為贛州主城區,本屆文旅節緊扣贛州打造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的戰略謀劃,將「宋城游」融入到大灣區「一程多站」旅遊產品體系,打造宋城文化新地標。
 
    前期,章貢區舉辦了「攜手灣區游章貢——百家旅行社走進章貢」推進活動、「翻開江西這本書 雲遊贛鄱山水間」文化旅遊自駕推廣活動、「趣游章貢」新書發佈會、「小康社會 姜等你來」上禾村首屆生薑開拔節暨姜王爭霸賽、「我和我的章貢」短視頻大賽等多項預熱活動,還開發了「雲遊章貢」文旅小程序,吸引年輕群體參與文旅節打卡,形成文旅宣傳「疾風」,席捲全城。
 
    本屆文旅節將於12月19日上午9時在方特東方欲曉樂園舉行開幕式。整場開幕式將通過音樂和舞蹈的表現手段,結合灣區元素、章貢特色元素,以「時尚、科技、夢幻」為主線,有機地融入傳統和現代元素,採用縱橫交錯、歌舞交織、情景交融的手法來展現章貢文化旅遊,營造輕鬆、熱烈、友好、歡樂的藝術氛圍。
 
    開幕式結束後,各位嘉賓將按照四條路線觀摩遊覽,主要觀摩方特東方欲曉樂園、通天岩風景名勝區、福壽溝博物館、魏家大院(贛南客家文化博物館)、江南宋城歷史文化旅遊區、贛坊1969文創園、仙峰谷生態園、五龍客家風情園、火燃村、花田小鎮、漁灣里美食街、中共華南分局擴大會議舊址、龍川極地海洋世界等景區,這些觀摩點囊括了代表紅色初心游、鄉村生態游、宋城特色游的特色景區(點),總有一個點能讓嘉賓受到心靈與視覺的洗禮。
 
    此次文旅節還有許多特色活動,仙峰谷的房車自駕車露營鄉村之旅、花田小鎮、火燃村體驗鄉村集市文化及傳統業態、通天岩景區舉辦古琴雅韻音樂會、贛坊1969文創園 「非遺集市、「最美古宋城,宜居新章貢」攝影照片展和產業扶貧成果旅遊商品展等,將為遊客帶來一種全新的旅遊形式和出遊體驗。(記者 林穎萍 賴天然)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