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合肥蜀山節能環保產值劍指500億

2020-12-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15日,第九屆安徽省工業節能環保(中國環境谷)「四新」推介會在合肥市蜀山區召開。全省約300多家重點用能企業和80多家工業節能環保技術提供單位共500餘人參會。其間, 舉行2020年省級綠色工廠授牌儀式,並推介中國(蜀山)環境谷及蜀山區招商引資政策。
 
 
2020年安徽省綠色工廠授牌儀式
 
    據蜀山區經濟和信息化局副局長陶宇介紹,到2025年,蜀山區將力爭環境產業產值規模超過500億元,把中國環境谷打造成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節能環保戰新產業集群,爭做全國環境領域技術策源地、重大關鍵產品來源中心和環境治理綜合服務重要平台。
 
    本次會議由安徽省經信廳和合肥市人民政府主辦、蜀山區人民政府和中科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等多方支持協辦。其間,安徽省經信廳黨組書記、廳長牛弩韜總結回顧了「十三五」以來安徽工業節能減排工作取得的階段性成效,提出「十四五」紮實推進「四新」培育工作的具體要求。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趙明和蜀山區人民政府代區長楊森分别致辭。
 
蜀山區經濟和信息化局副局長陶宇接受採訪
 
    據了解,合肥市積極踐行新發展理念,節能環保產業近年來呈現快速增長態勢。2019年,全市節能環保產業產值居八大戰新產業第二位,產值增速居全市戰新產業之首,對全市工業增加值貢獻率達18%。

    擦亮「中國環境谷」金字招牌
 
    作為全市環境類企業的集聚區和節能環保產業鏈的建設推動者,蜀山區發揮科教強區優勢,搶抓合肥加快建設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發展機遇,全面融入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大力培育和完善環境產業生態鏈,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不斷擦亮「中國環境谷」金字招牌。
 
中國環境谷企業組團參會
 
    今年9月,中國環境谷促成了長三角G60科創走廊首個環境產業技術創新聯盟的正式成立。目前,以中國環境谷為核心,輻射長三角及更廣泛地區,國內優質環境行業領軍企業不斷在環境谷集聚。數據顯示,環境谷重點企業由2017年的36家增長到如今的112家,其中不乏行業「龍頭」和「專精特新」企業。
 
    同時,蜀山區已建成大氣環境污染監測先進技術與裝備國家工程實驗室等4個國家級科研平台、20個省級科研平台。2019年,該區節能環保產業累計實現產值近55億元。(記者 柏永 通訊員 李陵莉 曹景濤 季雲岡)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