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第十三屆中國攝影藝術節在河南三門峽舉行

2020-1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12月20日,第十三屆中國攝影藝術節、第四屆天鵝之城——中國三門峽自然生態國際攝影大展開幕式暨中國攝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在河南三門峽舉行,1100多位攝影家的4000多幅作品與大家見面。
 
 
    本屆中國攝影藝術節由中國文聯、河南省委宣傳部、中國攝影家協會共同主辦,河南省文聯、三門峽市人民政府、河南廣播電視台承辦。中國攝影最高規格的「一節一獎」再次落地中原沃土,開啟影像新時代的十年之約。
 
    三門峽市委書記劉南昌致歡迎辭中表示,影像是時光的化石,白天鵝是人間的仙客。白天鵝與攝影一旦結緣,註定會演繹一場精彩紛呈的藝術盛宴。目前,三門峽正加快中國攝影文化城建設,未來五屆中國攝影藝術節將在三門峽舉辦,中國攝影藝術館即將揭牌,首批十大攝影創作與研修基地21個拍攝點、5所攝影藝術進校園示範點已完成,正加力打造攝影器材展銷交易中心,大力發展攝影產業。
 
    開幕式和頒獎典禮上,與會領導與嘉賓分別為獲獎者頒發中國三門峽天鵝湖典藏作品榮譽證書;為抗疫先進集體和個人頒獎表彰;為中國攝影金像獎商業類、藝術類、紀實類頒獎;以及為中國文聯終身成就攝影家頒發榮譽證書。
 
    本屆藝術節期間,將舉辦多種形式、不同規模的影展,包括「一個也不能少——全國脫貧攻堅攝影展覽」「見證?造像——抗擊疫情影像展覽」,為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舉辦的致敬展「戰爭攝影與家國情懷——張崇岫抗美援朝攝影作品展」,突出展現影像記錄時代風貌、引領時代風氣的價值與力量。
 
    光影定格美好,影像聚焦世界。近年來,三門峽市堅持以光影藝術為紐帶,以攝影節展為載體,以打造中國攝影文化城為目標,創新確立了「中國三門峽自然生態國際攝影大展」攝影品牌,贏得了「中國攝影之鄉」榮譽,中國攝影家協會(三門峽)培訓中心落戶三門峽,讓攝影藝術在三門峽這片沃土生根發芽。(記者 郭延)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