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点亮梦想正式启动文武学校救助计划

2020-12-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爱心再升级,共圆中国梦。继去年点亮梦想慈善会成功举办“支教助学,让爱更有温度”山区支教发起慈善活动,12月20日,再次举办了以“兴教办学,给困境儿童一个家”为主题活动。北斗智慧科技&点亮梦想2020慈善答谢晚会暨点亮梦想文武学校教育基金启动仪式,希望筹办一所专门招收极度贫困没有扶养能力家庭或无人扶养的小孩上学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免费文武学校。

图片说明:点亮梦想慈善会会长莫贤禹致辞

 点亮梦想慈善会会长莫贤禹先生致欢迎,他肯定了2021年以筹办点亮梦想文武学校为重点的工作方案,并简单介绍了因应疫情点亮梦想开展的几场助学活动以及在大凉山支教事业后勤支持人工作。点亮梦想秘书长蒋湘南先生以“我有一个梦想”为演讲主题,从刚被国家授以“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张桂梅老师说起,通过教育改变一个困境儿童命运的重大意义,并着重介绍了正在筹办中的“点亮梦想文武学校”办学理念和相关规划。文武学校是公办民营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实行文武双模加军事化封闭式管理模式,对困境儿童实施集中育养、因才施教、托底保障、职教结合的九加二扶养计划,即九年义务教育加一年职业培训后再加一年爱心企业实习,确保每一个孩子走向社会有一席立身之本。

 

图片说明:蒋湘南先生致辞

 蒋湘南先生在演讲中讲到,学校计划一经提出就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和企业家们的认可和支持,登云美业林总了解后当即表示愿意为学校项目资金托底,爱心人士盛兵先生知道后11月27日就为点亮梦想文武学校教育基金捐赠了第一笔爱心款一万元。

 本次活动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大力推动下,得到了30多位爱心人士和企业家们的大力支持,点亮梦想副会长刘长有先生与兄长北斗智慧科技董事长刘广才先生以“北斗智慧科技”为本次活动提供冠名支持。米仓集团董事长任学正先生再次捐出倪继周大师书写的“中国梦”书法作品,该作品去年由他捐出本人又5000元拍回,经过现场几轮激烈竟拍,最后由北斗智慧科技董事长刘广才先生拍中,为现场掀起一股爱心热潮——点亮梦想共圆“中国梦”。

 任何一项公益活动的成功离不开发起人的初心与坚持,更离不开背后默默支持的社会各爱心人士,点亮梦想发起人、副会长刘长有、张丽夫妇带领全家人以及公司同事一起坚持做公益的事迹打动了晚会现场所有人,书法家张书钦老师受点亮梦想委托为刘长有一家人创作了“积善之家、必有余庆”书法作品由秘书长蒋湘南代表点亮梦想赠予刘长有、张丽及他们的宝贝们,感谢他们为点亮梦想爱心事业的大爱付出,祝福他们幸福安康。

图片说明:拍卖现场

图片说明:董一白演唱《我在鹏城遇见你》

 晚会现场精彩纷呈,爱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个人脸上。爱出者爱返,点亮梦想优秀志愿者代表王海、白露分享了他们参与九月份湖南苦志学校助学为孩子们检查牙齿、一起吃蛋糕过生日的温暧时光,白露特别提到第一次参加点亮梦想助学活动是2019年10月18日与点亮梦想秘书长蒋湘南一起去湖南隆回助学回来后,就开始每日存下100元爱心款,随时准备参与点亮梦想爱心助学活动;爱心企业代表米仓集团董事长讲述了他捐赠“中国梦”书法作品的坚持以及与点亮梦想秘书长蒋湘南多年来的深厚友谊。童画国际美术集团联合创始人何沛吉先生更是为点亮梦想文武学校计划创作了山水意境画“山区学校”来到晚会现场送给点亮梦想。张书钦老师、李益华老师捐出自已的力作和收藏的艺术作品现场拍卖,现场嘉宾和爱心企业家们纷纷康慨解囊,高潮迭起,一幅张书钦老师书写的10米长卷“道德经”由爱心人士蒋莉女士1.4万元高价拍下,为正在筹办的点亮梦想文武学校献上一份大礼。星光大道实力歌手董一白、深圳全民K歌大赛冠军金子、六破世界吉尼斯纪录的反赌明星阿罡等艺术家纷纷登台为大家表演助兴,一曲“我在鹏城遇见你”和“我要飞得更高”,会场气氛热烈。这次晚会赞助商瑞斯特实业股份、大兴罗湖奔驰、放米易购、流年珠宝、驰宝汽车等爱心企业据活动负责人介绍,点亮梦想自2017年3月28日发起第一场“一本书点亮一个梦想”捐书助学活动以来,他们去了贵州、云南、四川、西藏、湖南、湖北、江西等十几个省市37所学校,组建了17座“梦想书屋”,捐赠的物资和书籍近四百万元人民币。让每一个孩子在阳光下快乐健康的成长,是他们不懈努力的目标,同时也是全社会的责任。

[责任编辑:程向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