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野生茶行業標準研製工作會暨碧水禪野生茶品鑒會在京召開

2020-1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0年12月22日上午,“野生茶行業標準研製工作會暨碧水禪野生茶品鑒會”在北京市碧水潺茶空間舉辦,此次會議由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杭州茶葉研究院主辦,江西資溪碧水禪茶業有限公司承辦。此次工作會議,意在為中國野生茶的工藝標準進行全面的評級,為野生茶行業制訂公平公正的市場標準。
 

工作會的出席人員合影
 
    在此次召開的野生茶行業標準研製工作會上,由浙江省茶葉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毛立民、江西資溪碧水禪茶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李輝、湖北恩施荒野老樅茶業有限公司總經理胡金蓮、雲南昌寧紅茶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田穩榮作為野生茶行業標準起草單位負責人,中國工程院院士、湖南農業大學劉仲華、中國茶葉流通協會會長王慶、中茶院院長尹禕、浙江大學教授王岳飛、安徽農業大學教授李大祥等作為茶葉行業領導與專家出席本次會議,參與野生茶行業標準的研製工作和會議討論,會議由中茶院茶產業發展研究所所長王盈峰主持。
 
 
   
參會代表討論野生茶行業標準方案
 
    會上,中茶院院長尹禕介紹了野生茶行業標準研製的前期工作情況及下一步工作計劃,中茶院副研究員宿迷菊向與會者介紹了《野生茶行業標準草案》,各單位起草負責人和專家教授根據目前野生茶市場現狀,本著實事求是的精神,共同參與討論了野生茶行業標準的制定方案。在熱烈的討論和細緻的交流中,推動了野生茶行業標準方案的制訂工作,為中國野生茶的工藝標準及其行業標準提供了滿意的方案。
 
   
碧水禪茶古韻高雅的茶藝表演
 
    在熱烈的交流與討論後,在位於北京市朝陽區光華路15號院4號樓102室的碧水潺茶空間,各單位起草負責人和專家教授們為碧水潺茶空間的喬遷開業共同賀喜,通過視頻和PPT的形式深入了解江西資溪碧水禪茶業有限公司及其發展。據介紹,碧水禪品牌的茶青均採摘於江西省撫州市資溪縣馬頭山國家自然保護區,為純天然無污染野生茶,經權威機構認證獲得“有機生態茶”稱號。
 
   
專家們現場品評碧水禪野生茶
 
    在共同觀賞碧水禪野生茶古韻高雅的茶藝表演之後,專家們對碧水禪野生茶的綠茶和紅茶分別進行了細緻的品鑒和專業的評審,現場公佈的評審結果中,兩款茶無論從茶的外形、湯色、香氣、滋味、葉底等各方面,都以高分贏得了專家的好評。劉仲華院士在評審中還特別指出,該綠茶的香氣嫩香持久,還帶花香。兩款茶的特色讓人印象深刻,作為江西唯一一家參與制定標準的企業,碧水禪公司總經理李輝說,這些未經任何馴化改良的野生茶,保留了味醇香高的天然品質,公司在制茶工藝中注重匠人精神,茶葉生產也嚴格控制年產量,避免過度採摘,保護野生茶樹的自然生長,從而也保證了碧水禪“茶中珍品”的品質。(記者 黃穎)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