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九江啟動污染天氣II級橙色預警

2020-12-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江西省九江市污染天氣應急指揮部辦公室決定自12月23日12時啟動污染天氣橙色(Ⅱ級)應急回應。
 
    12月7日0時啟動污染天氣III級預警、12月9日0時啟動污染天氣II級預警、12月20日12時啟動污染天氣III級預警,九江市市遭遇入冬以來為期一周最嚴重的大氣污染過程,23日再次啟動污染天氣II級橙色預警。中心城區落實應急回應的企業共175家,各縣市落實應急企業76家,主要通過錯峰生產、調整檢修、限產停產等措施,實現有序減排。在建工地146家,均已要求按二級回應檔要求落實減排措施。

    多舉措多部門聯動加大監管力度
 
    今年1-11月,九江市PM2.5治理效果明顯,達到了該市有PM2.5監測以來最好水準。但是自進入到12月份以來,該市已有12天是污染天氣,經專家會商,這次污染天氣將持續到12月28日。目前全市已啟動污染天氣II級應急回應,在此期間,天氣將以靜穩狀態為主,擴散條件差,將出現PM2.5輕度污染,24日甚至出現中度、重度污染。
 
    九江市污染天氣應急指揮部、生態環境局組織專家堅持提前研判、快速回應、精准管控、嚴格巡查,全力壓實大氣監管責任鏈,打好部門聯動組合拳,加大督察督導力度,倒逼全市大氣污染防控各項工作責任有效落實,堅決打好打贏藍天保衛戰。
 
    九江市污染天氣應急指揮部辦公室組成6個工業企業督查組,5個機動車尾氣監測執法組,1個秸稈焚燒和揚塵巡控組,每天在中心城區和主要縣區進行巡迴督查,對發現的問題要求立行立改。加大對機動車路檢路查的力度,加大對非道路移動機械入戶抽檢頻率。暫停使用國2及以下非道路移動機械和國4及以下重型載貨汽車;加強重點時段、重點路段交通疏導,全力減少機動車污染排放。強化露天焚燒網格化監管,落實區、街道(鄉、鎮)、設區(村)三級網格巡查排查,做到全方位、全覆蓋、無縫隙監管,嚴禁露天焚燒秸稈、垃圾。(記者 郭美勤 周萬里 )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