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2020河南動漫大會在鄭州舉行

2020-12-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12月26日,2020河南動漫大會暨黃河文化和科普論壇在鄭州舉行,眾多嘉賓與動漫屆人士齊聚黃河之濱,共商河南動漫與黃河文化融合創新發展大計。
 
 
    本次活動由河南省漫畫家協會、河南省動漫產業協會主辦。大會以「講好黃河故事、賦能中原出彩」為主題,隆重表彰全省動漫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授予河南大學美術學院、河南小櫻桃動漫集團等10個單位「全省動漫工作先進集體」稱號,授予潘明歌、周智勇等10名同志「全省動漫工作先進個人」稱號。
 
 
    大會期間,舉行了首屆河南動漫「黃河獎」頒獎典禮。《脫貧攻堅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小櫻桃》《我是發明家》等5部動畫片榮獲最佳動畫片獎、《漫畫戰疫》《大河村奇遇記》等5部漫畫榮獲最佳漫畫獎,《鄭州地鐵吉祥物晶晶》《萌十二》等5個動漫角色為最佳IP形象獎。
 
 
    大會期間,河南省漫畫家協會、鄭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聯合舉行第六屆「天地之中杯」廉政暨文化遺產國際漫畫大賽頒獎儀式。該賽事目前已成為亞洲最具影響力的國際漫畫賽事,成為全球新聞漫畫創作的風向標。本次大賽收到18個國家的參賽作品1083件,《正衣冠》獲「天地之中杯」漫畫大獎,《有「章」可循》《重拾家風》《噓》等152幅作品分別榮獲廉政組、文化遺產組金獎、銀獎、銅獎、優秀獎和提名獎。
 
    當天上午,由鄭州高新區紀檢監察工委組織編寫、人民日報出版社出版的《破除脫貧攻堅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漫畫讀本全國首發。
 
    河南省動漫產業協會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亦在同期舉行,會議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協會領導集體,河南小櫻桃動漫集團董事長張國曉當選第二屆理事會理事長。
 
    會議強調,河南省動漫產業協會是黨和政府聯繫動漫工作者的橋樑和紐帶,協會今後五年的主要任務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二為」方向和「雙百」方針,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努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團結帶領全省動漫工作者,生動講好河南故事、黃河故事,全面推進河南動漫事業繁榮發展,為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擔當動漫責任、奉獻動漫智慧、做出動漫貢獻。(記者 郭延)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