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龍南第四屆旅遊文化節將於12月28日開幕

2020-12-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古老圍屋與交響樂曲交相輝映的視聽盛宴,旅遊民宿與鄉村振興相輔相成的民宿之旅。昨日,記者從江西省龍南市旅遊部門獲悉,龍南第四屆旅遊文化節將於12月28日開幕。同時,全省民宿健康發展現場推進會於12月29日在龍南舉行。
 
    12月28日,龍南第四屆旅遊文化節開幕式將在龍南文化藝術中心舉行,以交響樂表演為主題,還有圍屋燈光秀和圍屋牆體光影秀。12月29日,龍南圍屋民宿小鎮和正桂民宿村將首次亮相,並舉辦以龍南客家民宿發展為主題的客家圍屋高峰論壇,邀請國內民宿行業大咖、文旅達人、建築藝術家、客家文化專家等在漁仔潭圍齊聚一堂,共同探討客家民宿和文化旅遊發展。
 
    旅遊文化節期間,將組織遊覽關西圍、南武當山、虔心小鎮三個國家4A級旅遊景區,綠天泉溫泉度假村、正桂美麗鄉村等景區景點,帶嘉賓與遊客領略龍南秀美山川,千年圍屋,感受生態龍南的純正客家風情。同時,各景區景點還有眾多體驗活動,包括客家民俗文藝表演、客家特色小吃一條街、客家婚俗民俗及非遺技藝展演、“客家風情圍屋之鄉”攝影展、客家傳統手工技藝展示等。
 
    據了解,龍南市旅遊資源豐富,客家文化底蘊深厚,擁有關西圍、南武當山、虔心小鎮3個國家4A級旅遊景區以及2個國家3A級旅遊景區、8個省3A級以上鄉村旅遊點、1個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等景區景點。近年來,該市大力發展全域旅遊,加快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後花園,連續舉辦了四屆旅遊文化節,唱響了“世界圍屋之都”的品牌, 接待遊客人數、旅遊綜合收入連年以30%以上的速度高速增長。尤其是該市推動民宿規範化、規模化、特色化、品牌化發展,著力打造圍屋民宿小鎮、夢裡桃鄉、虔心小鎮等多個民宿集聚區,從1.0“以宿為家”的階段迅速跨越到3.0“遊娛購一體化時代”。(黃穎 謝寶武 傅亮)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