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生態修復成就「橋頭集十景」

2020-12-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長古路上看山鎮」——安徽省肥東縣橋頭集鎮文旅招商推介會上,「橋頭集十景」聯袂亮相。這十景展示了山鎮的山水人文景觀、休閒度假業態產品以及加強愛國主義教育的革命遺址,成為橋頭集文旅產業的「地標」。
 
    橋頭集鎮群山環繞,礦產資源豐富,據悉,礦業曾經是該鎮的經濟支柱產業,歷史上礦山開採廠最多時近四十家、石子和鐵粉加工點一百多家。在過去的十幾年時間裏,為保護生態環境,留住青山,橋頭集鎮關閉礦山,向着轉型發展的道路邁開堅定的步伐。
 
    近年來,橋頭集鎮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加大生態環境保護力度,全力融入環巢湖國家旅遊休閒區,充分挖掘自身的區位優勢、交通優勢、資源優勢、人文優勢,結合縣委「四鎮聯動、四區協同」的工作總思路,實行「生態美鎮、旅遊興鎮、三產活鎮」戰略,實施「生態優先、轉型升級、民生至上、綠色發展」行動,做好生態、養老、旅遊、休閒四篇文章,實現了礦產資源向旅遊資源、生態資源的轉化。
 
    如今的橋頭集鎮,文旅資源豐富,文旅產業興旺,是肥東縣經濟發展的重點鄉鎮,也是長古旅遊公路上最耀眼的一顆明珠。2020年是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兩山」論15周年,在新時期、新階段,橋頭集鎮將堅持科學發展、轉型發展不動搖;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不動搖;堅持以人為本、民生為重不動搖,圍繞「更大作為、更大進展」這個目標,團結帶領全鎮廣大干群對標對表、知重負重、從嚴從實,全力打造「巢湖這張合肥最好名片」。(羅燕 唐靈靜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