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旅遊新年「開門紅」 暖冬文旅活動再升溫

2021-01-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1月6日下午,「遇見美麗江西 溫暖2021」江西省重點旅遊景區冬季宣傳推廣記者見面會(第二場)在南昌舉行。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宣傳推廣處處長韓之宇出席會議並介紹了全省文化旅遊加強疫情防控措施,上饒市江灣景區、景德鎮市古窯民俗博覽區、瑞金市「共和國」搖籃旅遊區、宜春市明月山旅遊區負責人對各景區做宣傳推介並答記者問。
 
    韓之宇介紹,在剛剛結束的2021年元旦小長假中,全省共開展各類文化和旅遊活動400多項,共接待遊客854.25萬人次,旅遊總收入56.8億元,保持了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的良好態勢,多個景區實現了新年旅遊接待的「開門紅」。韓之宇強調,當前國內疫情防控挑戰升級,全省文化旅遊系統在組織開展冬季文化旅遊活動時,要認真研判疫情防控形勢,科學精準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據悉,上饒市江灣景區推出鄉村過大年、鄉村民俗尋年味的系列活動,打造婺女3D畫、江灣供銷社、公社食堂、百年歷史剃髮店、非遺萬花筒、文創西街等旅遊新亮點,讓遊客重拾時代記憶,體驗特色民俗。景德鎮市古窯民俗博覽區推出「點燃2021年新年第一把火,點旺2021」「非遺迎新年·文化進萬家」等系列活動,帶領遊客近距離領略景德鎮傳統制瓷手藝和古窯非遺文化。瑞金市「共和國」搖籃旅遊區推出「葉坪景區—沙洲壩—紅井步行街—「二蘇大」大禮堂—中央革命根據地歷史博物館」的尋根之旅,追根溯源,感受紅色文化。宜春市明月山旅遊區帶來「滑雪—溫泉—明月千古情」的冬季溫情之旅,另有年貨嘉年華、中國年主題等活動,讓遊客體驗濃濃年味。隨着疫情防控挑戰的升級,各大景區負責人都表示會積極貫徹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限制接待遊客量,讓遊客們安心冬遊。(黃穎 黃凌媛)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