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常態化疫情防控平穩有序

2021-01-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1月8日上午,江西省舉辦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發佈會,省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副指揮長、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王水平介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況。
 
    王水平指出,江西省已連續315天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並持續保持了「五個零」的防控成果,為全國防控大局做出了積極貢獻。今冬明春,江西省要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突出抓好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抓實抓好常態化精準化疫情防控,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新聞發佈會現場
 
    疫情防控不容鬆懈
 
    王水平強調,農村地區返鄉人群集中,疫情防控能力相對薄弱,可能成為疫情的突破口和防疫的薄弱環節,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已成冬春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江西省堅持「三減少、三加強」的總體思路,落實「兩個盡量、兩個嚴禁、兩個一律」硬核措施,減少人員流動聚集,加強防護管理,對從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贛返贛人員一律實行健康監測觀察,對從境外國外來贛返贛人員一律實行跟蹤閉環管理,對不聽勸阻、擾亂秩序情節嚴重者,由公安機關依法依規予以處理。
 
    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關於做好重點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的統一部署,江西省摸底調查本輪需要接種人數約160萬人,目前採購到貨第一批疫苗61萬支,還有12萬支已發貨,實際採購數量位居全國第五位,已於上個月28日正式啟動全省本輪疫苗接種工作,目前累計接種38.14萬人。
 
    據悉,2020年12月19日,江西在新余市開展了全國規模最大、檢測人員最多的核酸檢測應急演練,實際檢測6.69萬人,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目前,江西省驗收合格的發熱門診223個,建設完成率達99.5%,其中三級綜合醫院、傳染病專科醫院發熱門診驗收合格率100%。全省核酸檢測日檢測量提升到33.8萬份,組建了6支省級核酸檢測應急機動隊和1支質控工作隊。2020年12月份以來,江西省累計排查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贛返贛人員2346人,海外入贛人員1115人,全部實行了信息監測、隔離管控、檢測檢疫、轉運轉送等全鏈條、全流程閉環管理。(記者 郭美勤 通訊員 黃凌媛)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