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合肥市發佈2021年公共資源集中交易目錄

2021-0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豐富完善區(開發區)級平台服務功能,充分發揮市場在公共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近日,合肥市印發2021年公共資源集中交易目錄,明確交易範圍,進一步規範公共資源交易行為,促進公共資源交易平穩健康運行。
 
    下放交易權限。提升區(開發區)級公共資源交易平台項目交易限額,區(開發區)級國有投資依法必須招標的建設工程施工、貨物、服務類項目限額分別提升至1000萬元、400萬元、400萬元,區(開發區)級政府採購項目全部下放至本級平台交易。
 
    明確監管主體。按照「誰操作,誰監管」的原則,實現交易權限與監管主體對應統一。由各級公共資源交易的行政主管部門,對本行政區域內公共資源交易實行統一指導、協調和監督管理,解決交易與監管不對等的問題,減少交易後期爭議。
 
    優化項目類別。廣泛徵求市建委、市國資委等單位意見建議,清理不屬於國家及省市相關法律法規、政策規定必須進場的項目,以及近年無進場交易的項目類別,如刪除「公交運營權」。進一步提高企業經營的靈活性和自主性,激發交易市場活力。
 
    《目錄》規定公共資源交易項目施行統一集中管理,凡列入《目錄》範圍內的交易項目,必須進入公共資源交易平台集中交易、接受監督,有力推進全市公共資源交易規範化和制度化,促進公共資源交易高質量發展。(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