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黟縣:落細落實春節前後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您好,請出示您的安康碼,並佩戴好口罩,在這邊機器前進行體溫測量。”1月18日,記者在安徽黟縣天潤發超市看到,工作人員在入口處值守,查看安康碼,並提醒戴好口罩。
 
    據瞭解,黟縣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策略,強化“人物同防”,落細落實春節前後疫情防控工作。科學籌劃、周密組織,全力保障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落實措,強重點管服
 
    該縣始終保持工作機制、職責不變,防控力度不減,持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時印發實施《黟縣應對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醫療救治工作方案》、《黟縣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控制應急預案暨局部疫情控制應急預案》等。嚴格夯實各級責任,實行“四級網格”管理,明確疫情防控責任人642人、網格管理員988人。加強應急體系建設,在原有2家核酸檢測實驗室的基礎上,與第三方檢測機構合肥迪安醫學檢驗實驗室有限公司簽訂了協議。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實戰演練1次。
 
    該縣全面摸排重點地區、涉外人員和港澳臺地區來黟人員,持續做好人員返黟後健康監測和追蹤管理。全面落實春節務工返鄉的核酸檢測,並擴大核酸檢測範圍,嚴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監測預警方案,落實“兩類重點人群”核酸檢測要求,主動防範風險。截至目前,全縣共開展核酸檢測9790份,送檢樣本9820份,其中應檢盡檢人數為7033人,所有樣本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該縣持續加強市場風險排查工作,全縣冷庫實現全覆蓋備案,對農貿市場、商超、餐飲企業等重點場所開展全鏈條排查,對從業人員、冷鏈運輸車輛和冷鏈環境開展抽樣核酸檢測,全縣累計出動執法人員1193人次,排查食品經營戶1444家次。同時,對影院、旅遊景區等重點公共場所嚴格管控,景區景點嚴格落實實名預約購票、公共場所定時消毒,加強通風換氣,實行重點場所入口處人員測溫、掃碼、登記通行制。
 
    與此同時,該縣穩步推進階段性疫苗接種,開展重點人群摸排,進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培訓工作,合理設置預防接種點等,已累計接種463人。(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餘心怡 何彥銘 韓丹妮)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