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安徽祁門:唯有梅花暗香來

2021-0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連日來,在安徽黃山市祁門縣東街歷史文化街區萬家大屋的院子裏,一株淡黃色的梅花次第開放,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吸引了攝影愛好者前來拍攝、賞梅。
 
 
 
    梅花居中國十大名花之首,與蘭花、竹子、菊花一起列為四君子,與松、竹並稱為“歲寒三友”。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梅以它的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給人以向上的激勵。在嚴寒中,梅開百花之先,預示著春天即將來臨。
 
 
    萬家大屋是祁門東街歷史文化街區改造項目中的一個重要節點,該專案以打造 “生在徽州”為主題的精品民宿,屋內古色古香的裝飾風格頗具徽州古民居的風情和特色。
 
 
 
    近年來,祁門縣對東街歷史文化街區改造提升項目進行科學規劃,按照保護修繕與改造提升相結合的原則精心組織實施,打造出了祁門歷史文化旅遊新地標。(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錢新勝)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