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巢湖:水毀修復工程按下「快進鍵」

2021-0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受去年夏季高水位影響,安徽省巢湖市遭受嚴重洪澇災害,部分水利設施損毀較重。入冬以來,該市按照「強基礎,補短板」總要求,對全市834處遭水毀的水利工程進行修復,水毀修復工程按下了「快進鍵」。
 
 
    1月19日上午,我們來到去年水毀最為嚴重的夏閣鎮沿河聯圩。在夏閣河右岸看到,多台大型機械正在進行堤防加固作業。夏閣鎮水毀修復工程共計177處,主要包括堵口復堤,堤防防滲除險加固,搶排沖坑修復,白蟻挖除等,目前已完成64處。該鎮農業辦副主任、水務站站長金傳利告訴筆者,此次水毀修復工程共分7個標段,總投資4500萬元,目前已開工5個標段,已完成總投資15%。春節前完成所有標段土方任務,完成開口子工程的土方開挖任務。
 
    據了解,包括夏閣鎮在內,巢湖市834處遭水毀的水利工程,涵蓋堤防、護岸、水庫、閘站、塘壩、農村飲水和漫溢圩口堵口復堤,其中損壞堤防105處、132.47公里,水閘損壞106處,沖毀塘壩441座,損壞排澇、灌溉泵站154處、裝機9128千瓦,水庫水毀7座,農飲設施損壞21處。去年9月,合肥市水務局複核並批複巢湖市上述水利工程水毀修復資金共1.78億元。
 
    截至目前,17個鎮街完成了初步設計和施工圖審查工作,已完工586處,其中塘壩及農村飲水等小型工程已全部完工,剩餘工程正在全力推進。
 
    該市水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進一步明確修復責任人、工期、開工、進場和完工時間等,按照日報表、周調度模式,市委、市政府將密集調度、壓茬推進,倒排工期,全力加快修復工程推進進度。同時,壓實責任,強化業務指導監督,在保證質量的基礎上,確保工程於4月30日前完工。(馬豐成 王亮禮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