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合肥蜀山2020十大新聞評選活動啟動

2021-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1月22日,記者從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區委宣傳部獲悉,「奮進的刻度——蜀山區2020十大新聞評選」活動正式啟動。該活動旨在回顧一年來值得銘記的新聞事件,展示蜀山各項事業發展取得的光輝成就,展現蜀山兒女奮進新時代的動人故事和精神,激發全區干群在「十四五」起好步、開好局。
 
 
    據介紹,「蜀山區2020十大新聞評選」活動將分為:全區推選、首輪專家評審、大眾投票、二輪專家評審和結果公佈五個環節。將綜合吸納市民意願和專家意見,評出最終結果。
 
    「目前全區推選已經啟動,來自各部門和鎮街開發區上報的新聞事件已有70餘條,我們將從新聞性、重要性、關注度等多維度進行篩選,並於1月26日召開首輪專家評審會,選出20條候選新聞事件,接受大眾投票。參與投票還能贏得話費等獎品。」
 
    蜀山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介紹,評選期間,還將通過新聞、海報、視頻等融媒體形式對候選新聞事件進行廣泛宣傳,評選最終結果將於2月上旬出爐。
 
    據了解,2020年,是合肥市蜀山區發展歷程中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大戰大考,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蜀山區統籌推進抗疫防汛和經濟社會發展,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交出了一份高質量發展的優異答卷。
 
    2020年,蜀山區全年預計一般公共預算收入33.71億元,增長2.16%;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5886元,增長6%;戰略性新興產業產值增長40%;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9.5%;規上服務業營業收入增長12%;進出口總額完成13.62億美元。高新技術產業增加值、招商引資總量等多項指標增幅位居四城區前列。
 
    「一年來,在蜀山區逆勢上揚的弧線中,有許多熠熠閃光的大事件,成為這一發展周期中最耀眼的刻度,標註了蜀山與時代同行的軌跡。正是這每一件重大事件,相互疊加,才繪就磅礴的發展畫卷。」蜀山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如是說。(朱琛琛 徐冠男 劉曉朦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