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特别报道

蘭大一院機器人輔助手術實現常態化

2021-0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蘭州大學第一醫院院長李汛教授率領其團隊再次完成「達芬奇」機器人輔助手術。这是自去年5月以来,「達芬奇」機器人在蘭大一院開展的第100例手術。
 
 
    百例手術,手術涵蓋了普外科、婦產科、胸外科、泌尿科等學科,其中包括李汛院長、張磊主任普外科團隊開展的機器人胰十二指腸切除術、機器人肝癌切除術、機器人膽管癌根治術、機器人胃癌根治術、機器人脾切除+斷流術;楊永秀副書記團隊開展的機器人輔助子宮內膜癌根治術、機器人輔助巨大子宮切除術,機器人輔助廣泛性子宮切除術、機器人輔助子宮全切+雙側附件切除術;韓彪主任、馬敏傑主任團隊展開的機器人輔助經頸胸腹食管癌三切口根治術、機器人輔助縱隔腫物切除術、機器人輔助胸腺擴大切除術、機器人輔助肺葉切除/袖式切除術;張立元主任團隊開展的機器人輔助前列腺癌根治術、機器人輔助腎癌根治術、機器人輔助腎盂成形術、機器人輔助腎部分切除術、機器人輔助輸尿管膀胱再植術等手術。
 
 
    「達芬奇」機器人手術平台是微創手術的下一代前沿科技,綜合了開放手術以及傳統腔鏡手術的優點,它擁有良好的3D視野、更好的顯微結構暴露和全方向的操作性,在微小創傷切口前提下,即可精準到達手術部位,在高難度手術中有着無可比擬的優越性。(記者 寇剛 通訊員 吳靜靜)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