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特别报道

咸寧2000萬元物資馳援河北

2021-0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25日上午,在京港澳高速咸寧北收費站,40餘輛貼着「銘記河北大恩大愛 湖北咸寧為冀加油」、「同舟共冀 天下咸寧」等橫幅的運輸車輛,飽含着咸寧幹部群眾的深情挂念,滿載着醫療設備及防控物資,踏上了馳援河北的征途。
 
    本着感恩回饋、積極馳援的精神,咸寧市決定向河北省石家莊市、邢台市、秦皇島市、衡水市、保定市5個城市捐贈一批醫療設備、防控物資及生活物資,捐贈物資總價共計2000餘萬元。
 
    據了解,本次對冀捐贈物資中,包含醫用防護服、N95口罩等醫用防護物資88萬件,價值192萬元;生化分析儀、血球分析儀等醫用設備價值995萬元,591台(件);蔬菜100萬斤,價值130萬元;咸寧特色產品及有關庫存物資9500餘件,包含崇陽麻花、赤壁青磚茶以及產自咸寧高新區厚福醫療、智萊科技、紅牛、阿湯嫂等企業的產品,於5日內籌齊並完成打包、裝車。
 
    在運輸車隊進入河北期間,車輛內人員一律不下車,均在車內進食。完成捐贈程序後即時返程,屆時該市衛健委將安排全方位消殺,對進入高風險地區人員集中隔離觀察。(記者 吳超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