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特别报道

湖北荊州李埠長江大橋開鑽

2021-01-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1月25日上午,湖北荊州李埠長江公鐵大橋開啟南岸主墩勘察地質鑽探工作。
 
    據介紹,南岸主墩勘察工作是重要的節點工程,位於長江南岸,緊鄰長江水面,布置有18個鑽孔,最大孔深達150米,難度係數高,工作量大。勘察技術人員通過使用大型鑽機和動力觸探等設備,採取地質鑽探、原位測試、工程物探、土工實驗、水文試驗等多種方法相結合,全面查清工程場區特別是南岸主墩的工程地質條件和水文條件,為初步設計、施工圖設計和工程施工提供準確的地質依據和力學參數。
 
    南岸主墩勘察工作將於2月底完成,工程場區勘察工作將於4月底完成,為大橋開工建設奠定堅實的基礎。
 
    據悉,荊州李埠長江公鐵大橋是二廣高速公路荊州段改線工程、荊門至荊州鐵路(荊荊鐵路)南延線及國道G207的共用過江橋樑工程,大橋採用「2線鐵路+4車道一級公路+6車道高速公路」的標準建設。(記者 吳超群)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