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特别报道

十堰農產品「打飛的」走向全國

2021-0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1月25日下午, 扶貧助農·十堰農產品「打飛的」首飛儀式在武當山機場舉行。儀式現場市民航局、武當山機場領導班子成員和十堰市瑞爾菌業有限公司負責人共同見證首飛儀式。
 
    發往深圳的這批香菇,來自鄖陽區楊溪鎮劉家溝香菇種植基地。這塊種植基地共有100多個大棚,每天採摘銷售新鮮香菇達到五、六萬斤。來自山東的香菇種植大戶李慎敏介紹,他來到這兒承包大棚種植香菇已有一年的時間,這兩天十堰市瑞爾菌業有限公司每天都要從他這裡採購四百多公斤。像他這樣的種植大戶在鄖陽區有幾千家,香菇種植已經成為鄖陽區脫貧攻堅、精準扶貧的重點項目。
 
    以往鄖陽區的香菇銷售運輸主要通過路運冷藏車送往華中、華南、西南等地區,運輸時間較長,不能最大程度的保留香菇的新鮮度。此次通過航空運輸極大的節約運輸時間、還拓寬了銷售渠道。香菇從採摘、分揀、包裝到消費一線,僅僅只需要幾個小時,讓全國各地的消費者能夠第一時間品嘗到新鮮的鄖陽香菇。(記者 吳超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