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王清憲:服務安徽人民 當好“施工隊長”

2021-0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2月1日下午,安徽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選舉王清憲為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長。
 

新當選的安徽省長王清憲受訪中
 
    “有機會為安徽人民服務,我感到無上的榮光。”當選後的王清憲受訪時表示,我踏上江淮大地雖然只有4天時間,但我分明地感受到安徽全省上下,以習近平總書記強化“兩個堅持”,實現“兩個更大”目標要求為指引,在開放改革創新,推動長三角一體化和高質量發展新征程中,撲面而來的濃厚的發展氛圍。
 
    善用市場邏輯謀事、用資本力量幹事
 
    談到下一步打算,王清憲說,一定要堅持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善於用市場邏輯謀事,用資本的力量幹事,尊重和強化企業的市場主體地位,讓政策更具包容性,更有溫度,讓越來越多的企業家、創業者和投資人感受到安徽這片熱土對待市場主體的真誠與厚道。
 
    一定要強化工作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打造產業鏈、創新鏈、資金鏈、人才鏈,“四鏈合一”加優質高效政務服務的發展生態。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專業化,開放型、服務型、效率型的政府,營造如魚在水、如沐陽光,即“親”又“清”的營商環境。
 
    一定要大力度地招商引資、招才引智。圍繞打造“三地一區”,把科技創新擺在首要位置,把“雙招雙引”作為經濟工作的“第一戰場”。抓好投資這個關鍵,用高質量的投資集聚創新動能,推動高質量發展。
 
    就如何加強作風建設,王清憲表示,聚焦中央和省委提出的要求,錨定《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任務,狠抓工作落實,當好“施工隊長”。“掛帥、出征、出招、出手,在全面開啟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新征程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親臨安徽,為我們指明前進的方向。江淮大地一派生機。我一定在以李錦斌書記為班長的省委領導下,帶領省政府一班人,砥礪奮進,開拓進取,做到忠誠、乾淨、擔當,讓黨中央放心,讓全省人民滿意。”王清憲躊躇滿志、擲地有聲。
 
    “一體化”成安徽兩會熱詞
 
    今年的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2020年安徽深度融入長三角,著眼於一體化和高質量兩個關鍵字,加快推進重點任務建設。區域合作五個“區塊鏈接”加快推進,皖北承接產業轉移集聚區建設取得國家專項政策支持。實施科技創新聯合攻關專項16項。實現“一網通辦”服務事項104項,職工醫保異地普通門診費用直接結算全面實現,一體化共建帶來更多便利化。
 
    據悉,2021年,安徽將深入推進長三角一體化合作共建。繼續推進14個重點協同事項落地落實。深度融入G60科創走廊建設,開展重點產業鏈供應鏈協同,參與制定和實施長三角國家技術創新中心方案,實施一批科技創新聯合攻關專項。推進跨省市軌道交通建設,加快共建世界級港口群和機場群。
 
    同時,建設長三角特高壓電力樞紐。擴大與滬蘇浙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居民服務“一卡通”覆蓋面。分類規劃建設五個“區塊鏈接”,深入論證謀劃“一地六縣”長三角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產業集中合作區建設,加快建設頂山一汊河、浦口一南譙、江寧一博望等省際毗鄰地區新型功能區。
 
    全面開啟經濟強、百姓富、生態美的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新征程。出席省兩會的代表、委員紛紛表示,要把好山好水保護好、把生態優勢發揮好,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區。(記者 吳敏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