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安徽包河:5000人申領「留肥工作紅包」

2021-0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我是河北霸州人。今年河北疫情比安徽嚴重,原本也是準備留在合肥過年了。沒想到,竟然還能領到一千元紅包,真的感覺很驚喜。」2月1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區同慶樓餐飲工作的烤鴨廚師牛師傅高興地說,『紅包』申請過程很快很順利,工作人員告訴我,讓我留意信息,這幾天就能到賬啦。」
 
    自合肥市「留肥工作紅包」申報工作開展以來,包河區人社局積極籌備,第一時間制定了《包河區「迎新春、送溫暖、穩崗留工」有關補貼政策申報實施細則》,通過官網、公眾號、抖音、社區群等渠道廣泛宣傳,使轄區人員及時全面地了解相關政策,倡導和保障外來務工人員在肥過節。
 
    目前,申領工作已於2月1日正式結束,該區順利完成了「留肥工作紅包」補貼第一階段申報工作。據悉,包河區共收到申報企業1212家、申請補助人員4750人、總申請金額237.5萬,各項數據均位於全市城區首位。
 
    「此次政策補貼時間緊,任務重,我們從街鎮社區抽調了業務骨幹,分為收取材料和審核材料兩組展開工作。」包河區人社局副局長吳邦國介紹,為幫助企業和個人更快更好的申報補貼,該區人社局開通了「直達通道」,簡化申報流程,材料直接遞交到負責部門。
 
    工作人員現場耐心解釋、細心指導,並建立了4個QQ群隨時答疑解惑。同時,周末不打烊,全員加班加點為企業服務。為保證數據的正確性,材料受理後工作人員挨個審核,比對系統數據,確保申報人員提供材料的真實性。
 
    當前疫情防控仍需不能放鬆,鑑於申報人員流動頻繁,該區高度重視,要求所有人員佩戴口罩,保持距離,申報過程井然有序。據悉,2月2日上午,2021年第一階段春節期間包河區穩崗留工補貼申請企業名單已進行公示,預計年前將會完成第一階段補貼發放。
 
    「『留肥工作紅包很大程度上促進合肥經濟社會持續穩定健康發展,可以說』紅包『不小,政策更是暖人心聚民心,也希望留肥工作的外地朋友們能順利度過『特殊』又幸福的好節。」吳邦國說。(徐汐顏 劉祥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