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特别报道

湖北沙洋縣:開展豐富閱讀活動 打造「書香沙洋」

2021-02-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為深入推進全民閱讀,建設「書香沙洋」,1月29日上午,2020年度沙洋縣第三屆「閱讀之星」頒獎活動在縣圖書館舉行,9名閱讀愛好者獲評「閱讀之星」。
 
「閱讀之星」頒獎現場
 
    頒獎儀式上,沙洋縣全民閱讀領導小組辦公室、縣文旅局和縣圖書館負責人分別為少兒組、中青年組、老年組獲獎讀者頒發榮譽證書及獎品,中青年組「閱讀之星」獲獎代表作了交流發言。連續三年,沙洋縣圖書館通過核定讀者全年借閱量、讀者群推薦等方式,分別將閱讀量前三名的少兒、中青年、老年讀者,評選為年度「閱讀之星」,旨在鼓勵廣大市民「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推進全民閱讀在全縣深入開展。
 
    據了解,2020年,沙洋縣廣泛開展特色活動,引領沙洋閱讀風尚。疫情緊要期,為致敬抗疫英雄,縣全閱辦開展了沙洋縣2020年「誦讀經典 書香戰疫」網絡誦讀比賽,用讀書聲致敬抗疫英雄,用讀書聲謳歌時代精神。5月,啟動了沙洋縣第二十屆青少年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在全縣中小學中開展讀書徵文、演講、才藝展示、書畫等比賽活動,激發廣大青少年的愛國之情,發揚抗疫精神,在新時代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勇挑重擔、接力奮鬥。9月,縣全民閱讀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集中在孔子誕辰日這周,開展「誦讀經典 助力脫貧攻堅」全民閱讀周活動,通過誦讀分享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經典文章及重要論述和勵志文章,講述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好故事,助力精準扶貧,推進全民閱讀進機關、進校園、進企業、進社區、進家庭、進工地、進軍營、進特殊人群、進網絡等。一系列閱讀活動的開展,有力推動「書香沙洋」建設,全縣「書香」氛圍充溢,讀書風氣盛行。(記者 張迪 通訊員 朱秀暉 張愛平)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