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特别报道

武漢蔡甸區:「戰疫路上我先行」倡導職工就地過年

2021-0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我們可在公司就地過年享受燒羊肉美味啦!」,新疆籍職工吾布力卡司木。買吐地說。武漢恆發科技有限公司根據新疆維族職工多特點,多舉措的凝聚公司150名新疆籍職工全部在漢(蔡甸)堅守崗位,就地過年。
 
慰問留漢職工
 
    據悉,武漢市蔡甸區區總工會日前向全區職工朋友們發出《留漢過年,共享平安》就地過年倡議書。倡議廣大職工就地過年,盡量減少人員流動;加強防護,降低病毒傳播風險;關愛職工,促進社會和諧穩定。要求各級工會要通過春節「送溫暖」、新年「大禮包」等多種形式的方式,關心關愛留漢(蔡甸)過年的職工群眾,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強調工會幹部要彰顯「娘家人」的擔當,主動堅守崗位,帶頭就地過年,模範遵守疫情防控各項制度規定,認真履行維權服務職責,努力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連日來,蔡甸區總工會常委主席史玉菡及區總工會領導班子分5路走訪慰問了19個一線企業、一線崗位的勞模工匠、農民工和公安幹警和環衛工人,為「就地過年」職工群眾送去4.5萬元的裝有大米、食用油、蓮藕、豆絲等年貨物資「春節禮包」,走訪慰問因特殊情況產生困難職工和臨時產生困難職工94戶,發放慰問救助金39萬元。(記者 張迪 通訊員 孫克亮)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