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哈爾濱:春節期間 便民服務不「打烊」

2021-0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春節期間,最好的年味兒就是家人團座,其樂融融、熱氣騰騰的吃上一頓年夜飯。大家最關心的也就是供電供水和燃氣問題。過年期間,各個繳費大廳是否休息?能否線上繳費?沒來得及繳費的會被叫停服務嗎?今天記者對哈爾濱市各服務大廳走訪了解到,各種便民保供服務春節不「打烊」。
 
    春節期間,國網哈爾濱供電公司為方便用戶繳費,2月11日(除夕)所有營業廳營業時間為8:30至15:00;2月12至14日(初一至初三)A、B級營業廳營業,營業時間為9:00至13:00;2月15日至17日(初四—初六),所有營業廳營業時間為8:30至15:00;春節假期後,恢復正场業時間。疫情防控期間,建議客戶通過「網上辦」「電話辦」等不見面方式辦理用電業務。市民可以下載使用「網上國網」APP或關注「國網黑龍江電力」微信公眾號辦理電費繳納、業務申請、賬單查詢、發票下載、故障報修等業務,享受省心省時省力足不出戶的便捷服務。對確實需到供電營業廳辦理的事項,將採用「預約制」「零接觸」的方式為您辦理。即先登記客戶信息和業務訴求,客戶離開後再辦理。減少客戶在供電營業廳滯留時間,降低交叉感染風險。辦理結果將實時以電話、微信或短訊等方式告知。市民有用電異常情況,可隨時撥打24小時服務熱線「95598」。
 
    春節期間,哈爾濱中慶燃氣公司為方便IC卡用戶繳費,我市所有23個營業網點均不休息,正常辦理各項業務。2月11日(除夕)至2月17日(初六)營業時間為9:00—15:00;春節假期後,恢復疫情期間營業時間8:00—18:00。需要繳費的IC卡表用戶可到中慶燃氣營業廳繳費,也可到中國建設銀行73個營業網點、中國郵政63個營業網點繳費圈存。一旦用戶發現家中有燃氣異常,可致電24小時客服電話96377。
 
    從哈爾濱供水集團記者了解到,目前主城區供水能力充沛、供水設備運行穩定。為有效減少人員聚集,主城區各售水大廳暫汀業,用戶可通過微信、網上銀行、支付寶等方式在線繳納水費(詳情請關注哈供水集團微信公眾號查詢)。同時,疫情防控期間,對供水欠費用戶不停水,不收取欠費違約金。為保障居民假期用水安全,供水搶修隊伍24小時值班,做到「有報即接、接報即動,小修不過夜、大修連續搶」。全力保障淨水廠生產安全,淨水廠生產人員進廠做到100%測體溫、100%戴口罩,生產區域100%消毒。從即日起,主城區各地區營業分公司暫停進入居民家中對入戶類水錶的抄表、換表工作。市民遇到供水問題可撥打24小時供水服務熱線88812319。
 
    除了以上的便民保供服務,我們了解到為了做好春節期間市場保供穩價,滿足市民對平價菜的消費需求,哈爾濱市政府將於2月10日至11日計劃投放100-200噸市級儲備秋白菜。投放點儲備白菜統一零售價格為1.38元/斤,投放價格低於市場同品質的10%以上,白菜儲備時間長且含水份少,品質和口感均好於外埠時令白菜。為方便購買,在6個主城區(道里、道外、南崗、香坊、平房、松北區)比優特、家得樂、家樂福連鎖超市共設立14個投放點。投放銷售專櫃統一懸掛、張貼「哈爾濱市級儲備蔬菜投放點」標識。投放的儲備白菜必須直接銷售給市民群眾,不准團購,不准轉銷。為使這項惠民措施落到實處,哈爾濱市商務局將安排人員巡查監督,確保儲備白菜投放數量和質量,做到均衡有序投放,市民能夠有序購買。(記者 張曉磊 哈爾濱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