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哈市香坊區財政局強化保障措施積極助力疫情防控

2021-02-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面對疫情,哈爾濱市香坊區財政局全體黨員幹部堅定不移的貫徹落實香坊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的決策部署,主動履責,快速反應,採取系列資金保障措施,築牢疫情防控堅實後盾,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加強組織領導 統籌協調有「力度」
 
    香坊區財政局堅決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全力以赴做好各項防控工作。成立由局長任組長,其他班子成員為副組長,各科室負責人為成員的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統籌協調全區疫情防控資金保障、物資採購、政策落實、指導資金管理使用及支援社區進行聯防聯控工作。
 

    開啟「專用通道」 後勤保障有「速度」
 
    以全面保障疫情防控資金需求為目標,第一時間對接疫情防控部門,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及時安排區級專項資金。本着特事特辦,急事快辦的原則,對經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審核批准的資金需求,開啟防疫資金支付「快速通道」,均於當日撥付。哈爾濱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嘉獎香坊大街辦事處香中社區工作人員的1萬元獎勵資金,用時40分鐘就撥付到香坊大街辦事處。對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的疫情防控相關貨物、工程和服務,開闢政府採購「綠色通道」,保證及時到位。截至目前,撥付疫情防控資金3309.76萬元,做到了疫情防控資金優先調度,足額撥付。
 

    保障困難群眾生活 財政資金有「溫度」
 
    越是發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香坊區財政局根據疫情影響,兜底低保、物價聯動等因素,精心測算社會救助資金需求,及時足額撥付城鄉低保、城鄉低困、低收入家庭、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城鄉特困供養、孤兒(含事實無人扶養兒童)等困難群眾救助資金429.98萬元,確保在春節前發放到困難群眾手中,保障春節期間的基本生活需求。

    強化責任擔當 聯防聯控有「態度」
 
    在保障疫情防控資金的同時,香坊區財政局除保障基本運行外,人員全部投入到物資保障、疫情排查、流行病學調查及支援街鎮基層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中。局長帶領在職黨員幹部到新成辦事處的電力、香化社區報到,主動承擔疫情防控工作任務。在3次集中核算檢測工作中,黨員幹部發揮個人所長,積極出謀劃策,提出合理化建議6條,協助社區圓滿的完成了核酸檢測任務。每天安排15名人員進行物資保障、排查、流調及「九小門店」、卡點管控情況的巡察,積極參與社區人員排查、防控知識宣傳、粘貼疫情防控公告、通知等工作,引導居民正確理解、積極配合,有序參與疫情防控。(記者 王琳)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