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王兆憲深入賓縣調研備春耕生產和「菜籃子」產品穩產保供

2021-02-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2月17日,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王兆憲深入賓縣永和鄉永和菜業有限公司、賓西開發區黑龍江國宇農業有限公司,就備春耕生產和「菜籃子」產品穩產保供進行調研。他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統籌做好農村疫情防控和備春耕生產工作,加強農資供應儲備,加快組織種子、化肥等農資下擺,滿足備春耕生產需求,為全年糧食豐產豐收打下堅實基礎。同時,抓好「菜籃子」產品穩產保供,保障「菜籃子」產品供給充足、價格平穩,為保持經濟社會大局穩定、促進農民持續增收發揮積極作用。
 
 
    永和菜業有限公司建有綠色標準化蔬菜基地1.2萬畝,是農業農村部批准建設的國家現代農業科技示範展示基地、全省十大標準化綠色蔬菜生產基地,年產蔬菜近2萬噸,產品主要銷往滬、浙等長三角地區,實現產值9000多萬元。王兆憲走進智能育苗溫室、草莓種植溫室參觀,向企業負責人了解綠色蔬菜的種植品種、園區建設以及果蔬物流運輸情況。王兆憲指出,現在是蔬菜育苗關鍵時期,要根據春夏季目標市場需求,做好茬口安排,強化管理,均衡上市,確保市場蔬菜穩定供應,實現持續增產增收。對於企業未來發展,王兆憲指出,要強化蔬菜產業發展規劃,創新經營管理模式,在發展蔬菜產業同時,做好品牌培育、市場營銷、渠道拓展、平台創建等工作,加快企業做大做強步伐。
 
 
    王兆憲還來到黑龍江省國宇農業有限公司,詳細調研企業種子生產情況,與企業負責人進行了深入交流,對企業加工生產、種子品種數量、適種範圍、種子儲備和供應等情況進行全面了解。王兆憲指出,企業在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要組織人員、開足馬力加快種子加工生產,為市場提供更多優質種子,讓農民用上放心的良種 ,實現春耕生產高質量、高標準,確保全年糧食豐產豐收。(記者 張曉磊 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供稿)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