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图片新闻

「翰墨佛緣」賢志法師書法展在閩舉行

2021-0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丹青溢彩書慧語,翰墨飄香頌佛恩。日前,「翰墨佛緣·迎新春」賢志法師書法作品展日前在福建南安清水岩禪寺弘法堂舉行。活動吸引了包括港澳同胞在內的眾多人士前往觀展,大家賞析書法、聆聽佛音,祥和清靜、法喜充滿。
 

賢志法師以書弘法,廣種福田
 
    據悉,佛教傳入中國與漢字書法相遇後,兩者就相通相融、相依相存。佛法傳入中國之初,沒有印刷術,佛法經文的弘布、傳誦,除了佛家弟子的口傳,主要靠紙墨抄繕,大凡歷史上傳播經文的佛家弟子,都具備一定的文化修養和書法功底,書法的廣泛實用性,為佛教的傳播起了至關重要的助推作用。
 
賢志法師的作品禪意深遠
 
    賢志法師自出家以來,以戒為師,堅定修行。與此同時,拜師求學,苦練書法,在抄經中修行,在修行中求法。意在以書弘法,以書化俗,廣結善緣,廣種福田;祈願自得心開,眾生歡喜,文字般若,同登彼岸。
 

賢志法師對漢字的執筆、佈局、筆法有着深刻的體悟和認識
 
    賢志法師告訴記者,既然生逢這個時代,那麼就註定不是一個隱居深山的時代,註定是一個走出山門、走入百姓的時代,需要走入的不是人,不是弘揚佛法的僧人們,是生於這個時代的僧人們用佛法給這個社會、給百姓帶去積極、向上、向善的理念。而翰墨佛緣禪意書法,傳導的就是這種積極、向上、向善的文化理念。
 

賢志法師將佛意與墨韻靈動巧妙融合,於揮毫之間禪意盡顯
 
    據介紹,賢志法師,字法聖,1967年生於福鼎白琳。於1980年8月出家於福鼎資國寺,皈依師為新加坡廣化寺住持學航法師,依止聖訓長老。現任福建省佛教協會副會長、寧德市佛教協會會長、福鼎市資國彌陀村養老院院長、佛國書畫院院長、福鼎市資國寺住持、南安市清水岩住持。
 
    賢志法師在弘法中,以"文教禪淨慈"五大理念開展佛教弘法活動。經常舉辦佛教文化活動,採取各種方式,讓各界人士多方位多角度接觸佛教,了解佛法,也經常接受海內外邀請,進行弘法利生。(葉晴 呂斯達)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