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时政要闻

贛九江新春第一會:全力以赴優化營商環境

2021-02-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2月22日,江西省九江市優化營商環境暨“项目大會戰”動員大會召開。市委書記林彬楊講話時強調,“十四五”發展大幕已經拉開,九江的發展站到一個新的起點上。 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緊迫感,全力以赴優化營商環境、全身投入项目大會戰,確保“十四五”開局良好,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市委副書記、市長謝來發主持會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熊永強,市政協主席占勇、潘熙寧、董金壽、楊健、李洪濤、楊志軍、陳和民、廖奇志、蔣文定等市四套班子領導出席會議。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縣(市、區)一級。
 
    打造“四最”營商環境九江樣板
 
    林彬楊指出,近年來,市委、市政府緊緊咬定打造“四最”營商環境九江樣板目標,接續實施“營商環境起步年”“營商環境優化年”,促進全市營商環境實現較大提升。在營商環境持續優化的帶動下,項目建設也取得了豐碩成果。市里之所以把今年定為“營商環境提質年”“重大项目會戰年”,並將營商環境與项目會戰這兩項重點工作,放在新春第一會上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動員、一同推進,主要基於三點考慮:環境是金,項目為王;上級有部署,九江有行動;開戰就要衝刺,會戰必需共為。
 
    ——要站在“解放生產力、提升競爭力”這一高度,在深化認識中狠抓營商環境。
 
    ——要堅定“對標第一流、爭創第一等”這個追求,在自我革命中重塑營商環境。
 
    ——要突出“拉動大投入、助推大循環”這條主線,在项目會戰中提升營商環境。
 
    ——要用好“企業認可度、群眾滿意度”這把尺規,在擔當實幹中檢驗營商環境。

    推動營商環境更上新臺階
 
    謝來發指出,優化營商環境要立奪標之志,圍繞“全省作示範、全國走前列”這一目標,奮力追趕,不奪目標,誓不甘休。要發精准之力。抓具體求深入,抓細緻求實效,不能浮在面上、流於形式,要通過刀刃向內找問題,拓寬管道找問題,對照標準找問題,一個一個問題分析,一個一個問題解決。要用創新之法。遇到問題,要向前看而不是向後看;遇到矛盾,要想新招而不是循慣例;遇到阻力,要找辦法而不是找理由,堅持“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精神,敢於解放思想,善於開拓創新。要務實幹之功。堅決力除站位不高、理念不新、格局不大、情懷不足、擔當不力等問題,敢於向破壞營商環境的人和事“亮劍”,真抓實幹、務實而為,著力優化政務環境、市場環境、法治環境、人居環境等,推動營商環境更上新臺階,助推九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謝來發要求,项目大會戰,戰就要有戰的氣勢。為期三年的“项目大會戰”已正式拉開序幕,各地各部門要拿出大會戰的氣勢。要有大幹快上之勢,把抓项目貫穿於全年工作始終,做到“天天抓项目、月月上项目、年年成项目”,形成项目源源不斷、滾動發展的格局;要有合力共為之勢,責任領導要親自抓,包掛單位要具體抓,職能部門要配合抓,力量向项目傾斜、要素向项目集聚,合力推動项目儘快落地見效;要有競賽比拼之勢,鼓足精氣神、拿出真功夫、全力爭上游。戰就要有戰的章法。要調度有序,構建“儲備一批、開工一批、竣工一批”的格局,確保项目個個不落空、月月有進展、季季有突破、年年有成效;要破難有方,運用“問題導向+解決方案”的做法,努力為项目建設掃清障礙;要推進有力,落實“项目化、時間表、責任人”的機制,掛圖作戰,壓茬推進。戰就要戰出勝果。要把勝果體現在進度指標上,注重開工率、投資率,確保簽約项目早開工、開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產;體現在考核指標上,真正以项目論英雄、以项目排座次、以项目定獎懲;體現在發展指標上,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郭美勤 周萬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