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今日热点

「冬奧運動號」首航吉林歡迎儀式在長春舉行

2021-03-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4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吉林市人民政府舉辦的冬奧主題飛機「冬奧運動號」首航吉林歡迎儀式在長春龍嘉機場隆重舉行。北京冬奧組委殘奧會部部長楊金奎,北京冬奧宣講團專家、殘奧會世界冠軍劉玉坤,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吉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張樹斌,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張文廣,以及北京殘聯現役冬殘奧會教練員、運動員等參加儀式。歡迎儀式上,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張文廣向主題航團團長贈送團旗並與主題航團領隊交換紀念品。隨後,「送冬奧祝福 帶吉祥回家」系列活動啟動。
 
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吉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張樹斌(右)贈送團旗
 
    為積極助力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落實「牽手冬奧·逐夢冰雪」主題年安排,營造「冬奧在北京,體驗在吉林」的濃厚氛圍,在北京冬殘奧會倒計時一周年之際,由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吉林市人民政府主辦的「送冬奧祝福 帶吉祥回家」系列活動在長春、吉林兩地展開。活動邀請了北京冬奧組委工作人員代表、殘奧運動員代表、冬奧宣講團成員、中央及北京主要媒體記者和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相關代表等40餘人,參加冰雪體驗活動、冰雪推介、宣講團進校園、冬奧運動員冰雪課堂等系列活動,深切感受吉林省的冬奧元素,深度體驗吉林粉雪的暢快激情,全面開啟吉林特色冰雪產業體系與北京冬奧會前沿優勢資源的互動合作。
 
北京冬奧組委殘奧會部部長楊金奎介接受本報記者採訪
 
    對於此次首航選在吉林的原因,北京冬奧組委殘奧會部部長楊金奎介紹道:東北三省是冰雪運動比較發達的省份,吉林象徵著吉祥,吉林冰雪資源得天獨厚,經歷了幾十年的打造,國內首選地其中就有吉林。此外,今天是冬殘奧會倒計時一周年,一年後的3月4日晚上8點鐘我們將在北京鳥巢舉行冬殘奧會的開幕式,在此活動之際,國航安排首航儀式更有意義,宣傳殘奧會的同時也帶動了殘疾人冰雪運動的開展。吉林的殘疾人體育也非常發達,特別是冰雪項目也為國家隊輸送了很多人才。
 
第二架冬奧主題彩繪飛機「冬奧運動號」首飛長春 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供圖
 
    近年來,吉林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堅持「吉林要做好雪文章」,加快推動「白雪換白銀」,充分利用北京冬奧會黃金髮展期「大力發展寒地冰雪經濟」,積極開展「冬奧在北京,體驗在吉林」系列活動,將冬奧元素鑲嵌在吉林。從組織設計北京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到在歷屆雪博會上的設立冬奧場館,處處都蘊含著吉林擔當。吉林省更是把 「打造中國冰雪產業大省、中國冰雪旅遊強省、世界級冰雪旅遊目的地」確立為發展目標,大力發展冰雪旅遊、冰雪運動、冰雪文化、冰雪裝備等,力爭把吉林的冰雪資源、冰雪產業建設成為世界冰雪產業版圖中耀眼的明星。
 
    儀式現場,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張文廣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依託吉林省優質的冰雪資源,積極對接、深度參與和廣泛宣傳「冬奧在北京,體驗在吉林」的理念,這樣氛圍濃厚的將雙方的優質資源進行互動,可以達到一個雙贏的效果。吉林省把的冰雪產業作為一個重要的產業,把建設中國產業大省、中國冰雪旅遊強省和世界級的冰雪旅遊基地作為一個發展目標,大力發展冰雪旅遊,冰雪運動,冰雪文化,冰雪裝備等,這幾年也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希望在世界這樣一個冰雪產業的大舞台上,吉林成為一個新興的、璀璨的「明星」。
 
    目前,「冬奧在北京,體驗在吉林」不僅是一句口號,更是冰雪愛好者的心聲。萬科松花湖、長白山國際度假區、吉林北大湖三大滑雪場接待量穩居全國三甲;廟香山、天定山、魯能等滑雪場熱度持續攀升;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場、「夢吉林」、北大湖中瑞冰雪小鎮,恆大文旅城、萬達影視城等重大項目相繼落位。吉林正像「冬奧運動號」一樣,招徠賓客、加速啟程。(記者 冀文嫻)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