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图片新闻

2021媒體秀冰雪系列活動之冬天快樂

2021-03-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一個城市,它的魅力在冬天飆升,清晨,如期甦醒;夜晚,忘我綻放;冰、雪和寒冷,給這裏增加了無數的熱點和快樂,使人們無法停下腳步,在冬天,在這個城市最快樂的季節,來到這裏,來到哈爾濱。
 
 
    作為東北地區極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哈爾濱的冰雪文化在國內首屈一指。歷史悠久的冰雕,世界四大冰雪節之一的「哈爾濱冰雪節」,國際久負盛名的亞布力滑雪場,數不清的冰雪運動和娛樂項目,讓冬季的哈爾濱越冷越「熱」,目不暇接。
 
    哈爾濱的冬季寒冷漫長,氣溫最低可以達到零下三十多攝氏度,冬天來哈爾濱,一定不要錯過精彩的松花江冰上遊樂場,只需從防洪紀念塔向江北的方向走,就會看到一大片冰上樂園,那裏有驚險刺激的冰上碰碰車、狗拉爬犁、雪地摩托和出溜滑等遊樂項目,來到這裏可以盡情享受冰雪的樂趣。或許在這裏不小心摔上幾個跟頭,都會成為你冰雪之行最難忘的記憶。
 
    對於冬天來哈爾濱的外鄉人,應該去的地方很多,但一定要去的地方通常都是極具代表性的那麼幾個,比如,滑雪。
 
 
    我一直認為,滑雪是人類發明出來的最刺激的運動之一,刺激程度簡直堪比過山車,不同點是過山車你無法控制,滑雪理論上你可以控制,但實際上,和過山車差不多。哈爾濱滑雪場眾多,但世界知名的滑雪勝地,非亞布力滑雪場莫屬,由於這個地方太過優秀,現在已經成了中國一年一度的亞布力企業家論壇的召開地,每年的春節前後,這裏都會大佬雲集。
 
    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是國家AAAA級景區,距哈爾濱市主城區193公里,山高林密,海拔高度1374、8米,年平均氣溫2--10攝氏度。冬季山下積雪深度為30—50厘米,山上積雪厚達一米左右,雪質優良,硬度適中。年積雪期一百七十天,滑雪期一百二十天,平均氣溫-10℃,是我國開展競技滑雪和旅遊滑雪的最佳場所。
 
    亞布力滑雪度假區有9條高山滑雪道,7條越野滑雪道,6條滑雪纜車和花樣跳台,90米級高山跳台,冬季兩項靶場及室內體育館、運動員村等場地。但適合我們取得,是三鍋盔上建設的大型旅遊滑雪場,擁有ll條高、中、初級滑雪道,總長度30公里,還有2公里長的氣墊船道、雪地摩托及雪橇專用道,3條雙人吊椅式旅遊纜車索道和3條拖牽式旅遊索道。
 
 
    來亞布力滑雪,除了風馳電掣的刺激,還有琳琅滿目的美食,豐富多彩的娛樂活動,如果你足夠幸運,或許還會遇到美麗浪漫的邂逅。
 
    在中國有很多的地方值得我們去慢慢的探索,在城市也一樣, 你只有深入了解了城市的肌理後,才會發現,比如哈爾濱,這裏冬天的快樂並不只集中在旅遊攻略中和一些地標性的地方,而是遍佈街頭巷尾。在這座零下二十度的城市,快樂是教堂廣場上大媽們自信的舞蹈;是臨街小酒館兒里的紅場啤酒;是白皙高挑的哈爾濱姑娘潑辣的性格;是冰糖葫蘆和烤地瓜誘人的味道;快樂刻在了這座城市的歷史中,留在每一個哈爾濱人的基因里。(記者 王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