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深圳東方美術館辦「當代水彩畫作品邀請展」

2021-03-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6日,坐落於深圳福田區竹子林的深圳東方美術館內,一場美輪美奐的「詩意與記憶--當代水彩畫作品邀請展」啟幕了。展覽將持續到3月28日。
 
嘉賓參觀展覽作品
 
    深圳具有良好的水彩畫發展條件,已連續舉辦過兩屆國家級、國際性的水彩畫雙年展,深圳本土的水彩畫創作實力不容小覷,可以說深圳的水彩畫家們名動四方,不僅享譽深圳,也享譽廣東,享譽全國。本次展覽匯聚了水彩畫家梁宇、張小綱、方曉龍、郝強、張躍侖、周利群、胡陸葆、黎曉陽、劉冰、吳登軍、陳躍剛、詹皇鑫、張凱、袁聞博、張偉、晏清、楊烘鐸等17位藝術家的55幅新作。
 
    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廣東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中國美術家協會水彩畫藝委會副主任梁宇認為,深圳東方美術館不僅在收藏、研究、展示和教育等方面對社會做出了貢獻,同時連續多年舉辦」東方杯」外國人漢字書法大賽,向世界弘揚中國傳統民族藝術,發揮了特區文化窗口作用。
 
嘉賓參觀展覽作品
 
    深圳東方美術館董事長、本次展覽出品人鍾帆飛女士介紹,東方美術館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傳播藝術之奇妙、文化之精深,已先後舉辦過多場有影響力的展覽。此次「詩意與記憶--當代水彩畫作品邀請展」是東方美術館為觀眾獻上的又一份誠意打造、精心出品的藝術盛宴。今後還將一如既往地探索與藝術結伴、與時代接軌的好展覽和好項目。
 
    本次展覽學術主持方曉龍介紹了展覽的策展理念、參展藝術家情況。方曉龍認為,水彩畫已在中國走過了一百多年的歷程。隨着當代社會藝術與審美的不斷發展,許多中國水彩畫家在創作過程中融入了現代性的審美與理解,同時結合了東方藝術特有的「意象」之美,使水彩畫的形式具有多樣的風格與面貌。本次展覽以詩意與記憶為主題,旨在探索藝術家對於記憶中客觀物像的提煉與呈現。
 
開幕式嘉賓合影
 
    出席開幕式的還有:深圳市美術家協會顧問張小綱,深圳市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楊曉洋、陳向兵、郝強,深圳市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孫憲華等。
 
    本次展覽還恰逢三八婦女節前夕,深圳女企業家、深圳女畫家協會會長陳基渝等前往觀展並帶鮮花到場祝賀,更添節日氛圍。(記者 黃鳳鳴)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