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第七届亞洲環保創新論壇在深圳落幕

2021-03-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3月7日,由深圳市婦聯指導,深業商管、亞洲可持續發展支持網絡(ASDSN)聯合主辦,家路文化傳播和深圳市婦兒大厦運營管理有限公司承辦,深圳市婦兒基金會、深圳可持續發展研究院協辦的第七届亞洲環保創新論壇主題研討會在福田區深業上城落下帷幕。
 
    本年度的環保論壇以綫下和綫上方式持續舉辦,延續過去六年對于鼓勵和支持針對全球面臨的關鍵環境挑戰而提出創新理念和解决方案的方向,爲推動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的實現提供更爲開放的交流合作平臺,以促進相關部門以不同的方式積極應對氣候變化危機,倡導綠色低碳生産生活方式,從綠色復蘇中尋找創新發展的機遇和動力。
 
從左至右:深圳市婦聯辦公室副主任陳友娟,深業商管總經理歐維,深圳市婦聯黨組書記、主席馬宏,深業集團副總經理姚啓懷,深圳市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易玉琨,深圳市PPP項目中心主任黎少峰
 
    在3月6日的開幕式上,深圳市婦聯黨組書記、主席馬宏在致辭中表示,本次研討會的話題切入點非常有創意,在三八婦女節即將到來之際,將可持續發展的 17項目標中2項目標放在一起來探討,非常有意義,大家在集思廣益中一定能碰撞出更多思想火花。
 
深圳市婦聯黨組書記、主席馬宏爲論壇開幕致辭
 
    深圳市婦聯副主席易玉琨,深業集團副總經理姚啓懷,深圳市PPP項目中心主任黎少峰,深業商管總經理歐維等出席了開幕式。
 
    據瞭解,作爲聯合主辦方之一的深業商管,近一年來在公益領域作出頗多嘗試,在2020年連續舉辦了40余場公益文化活動,獲得了深圳各類公益文化組織的關注與認可。2021年深業商管將持續發力,通過講座、展覽、工作坊、藝術節等多種形式的公益活動,助力城市公益理念的傳播。
 
    在3月6日的主題研討會現場,過去三年曾入選 "家園歸航(Homeward Bound)"女科學家南極領導力計劃的林吳穎、胡婧、羅易、王麗、雷雨霫等五位在深圳生活和工作的女科學家分別以《由少到多,自然保護行動者的蛻變》、《科技創新如何助力"碳中和"未來》、《探索城市與鄉村鏈接的另類視角》、《在植物的世界裏成長》、《如何將可持續融于材料和設計》爲主題進行演講,從個人成長故事、參與女性領導力項目的轉變,以及自身從事公民科學、能源研究、基因科研和社會創新創業等角度,充分表達了女性對于應對氣候變化和促進可持續發展的信心和能力。
 
    在圓桌對話環節,來自行動亞洲ACTAsia中國聯合創辦人張媛媛、深圳建科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心總工李芬、德璽見萩品牌創始人/國家非遺香雲紗守護者邢莉莉、TEDxShenzhen策展人/組織者單梓蕙4位跨界女性,在深圳市婦兒基金會秘書長黃文鋒主持下,分享自身工作與應對氣候變化的關係,作爲女性在所推動的事業中承擔的重要角色,也進行了更爲多元包容的互動交流。
 
    在3月7日"我們選擇的自己"主題領導力工作坊活動中,五位在第一天擔任演講嘉賓的女科學家,與45位現場參與者以互動式領導力培訓過程與方法,帶領大家共同探討如何獲得善待他人和世界的更大能量。
 
    會後,兩天活動産生的垃圾數據就被公示到參會者微信群,還通過反饋評價表單在綫收集參會者往返參會的交通情况,核算碳消耗數據之後在後續項目中實現碳中和。(記者 林麗青)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