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深圳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開展「我為烈士種棵樹」活動

2021-03-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12日,在第43個中國植樹節來臨之際,深圳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聯合福田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在深圳革命烈士陵園共同開展「我為烈士種棵樹」黨史學習教育實踐活動,通過聆聽烈士紀念碑設計初衷、向烈士紀念碑敬獻花圈、為烈士陵園植樹育樹、參觀專題展覽等方式向革命先烈致敬,以實際行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心裏走、往深里走、往實里走。市退役軍人局黨組書記、局長張悅華,黨組成員、副局長張啟榮,福田區城管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連青龍參加活動。
 
 
    活動邀請深圳革命烈士紀念碑設計團隊成員、著名雕塑藝術家、退役軍人張方對紀念碑的形狀構造、浮雕造型、設計初衷、蘊含理念等方面作了深入講解。他重點圍繞抗日戰爭時期深圳地區艱苦卓絕的革命鬥爭歷史,以紀念碑浮雕反映的文化名人大營救、東江縱隊游擊戰情報戰等重大革命事件,聲情並茂地講述了曾生將軍、劉黑仔、「黃友」班等革命先烈和英雄群體的感人事跡,為聽課的同志帶來了一堂生動直觀的黨史軍史學習教育課,受到大家的熱烈歡迎。
 
 
 
    隨後,參加植樹的人員來到烈士陵園西坡空地,和邀請參加活動的退役軍人代表們一道,將一棵棵美麗異木棉種植在革命先烈們安息的地方。
 
 
    參加實踐活動的人員還參觀了由深圳拓荒史研究會舉辦的「時代勳章——深圳拓荒牛建圳主題攝影展」,通過原深圳基建工程老兵拍攝的一幅幅照片,重點展示了早期原工程兵部隊官兵參加深圳建設的精神風貌和四十多年來深圳日新月異的城市變化,讓參觀者感受新時代深圳所取得的重大歷史成就,傳承紅色基因、弘揚拓荒精神,勇當新時代拓荒牛,為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做出積極貢獻。(記者 余麗齡 通訊員 鄧泳有 李建帆)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