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坪山街道舉行城市環境品質提升「百日攻堅」行動

2021-03-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3月12日,深圳市坪山區坪山街道召開2021年城市環境品質提升「百日攻堅」行動暨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迎接國家衛生城市覆審工作動員部署會。街道領導班子成員、各部門負責人、各社區「兩委」班子成員、社區綜合整治隊隊長、社區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長,及各居民小組黨支部書記、居民小組組長、居民小組一級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長等參加會議。
 
 
    會議首先觀看了《「咬定青山不放鬆」深圳市市容環境品質提升工作匯報》片,並通報了坪山街道城中村綜合治理進展及環衛指數測評得分情況。會議傳達了坪山區城市環境品質提升動員大會精神,並就街道城市環境品質提升、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和迎接國家衛生城市覆審等工作進行動員部署。
 
    會議強調,提升城市環境品質是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的應有之意,是關係全街道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的「大事」、順應群眾期待和造福市民的「實事」,是改善城區面貌、提升「首善街道」形象的「急事」。全街道上下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區城市環境品質提升「百日攻堅」行動的決策部署上來,縱橫對比找差距,聚焦問題整改,以「攻必克、戰必勝」的堅定信心,堅決完成市容環境品質提升這一當前的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務,堅決打贏打好城市環境品質提升攻堅戰。
 
    會議要求,一要壓實責任。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壓實職能部門、社區、居民小組、股份合作公司、各行業單位的主體責任,樹立主人翁意識,加強督導檢查及動態巡查管控,確保每個層級、每項工作都有人專抓專管專督。二要創新思路。要堅持重點整治與長效管理相結合,以此次「百日攻堅」行動為契機,學習對標先進地區經驗,推動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創新,建立健全公眾參與城市基層治理的激勵機制和以績效為導向的工作考評機制。三要發動群眾。要充分發揮街道、社區貼近基層、貼近群眾的工作優勢,多形式、多渠道廣泛發動群眾,營造齊抓共管的活躍氛圍,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治理格局。四要黨群共建。要充分發揮黨的領導核心作用,加強「黨建引領+源頭治理」,組織群眾、宣傳群眾、凝聚群眾、服務群眾,有效聯動公眾、社會組織、市場主體等力量,共同營創和美宜居的城市家園。(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周子睿)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