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走企業送服務 莞東城力爭首季開門紅

2021-03-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節後復工復產,企業訂單爆滿,在趕生產的同時也面臨用工短缺、資金掣肘及政策對接等痛點。為幫扶企業共克時艱,3月份以來,廣東省東莞市東城街主要領導劉林宏、鍾彬等紛紛帶隊赴企業加強服務,弘揚不怕苦、能吃苦的「三牛」精神,努力實現一季度經濟發展「開門紅」。
 
衝刺「開門紅」  東莞東城開展走企業送服務問生產解難題
 
    走進企業送服務  問生產解難題
 
    為做好東莞市「一號文」加快打造新動能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工作,有效推動增長動力接續轉換,推動企業技改擴能,培育新的增長點,劉林宏走訪了東莞徐記、生益電子、茂瑞電子,為街道重點企業送上系列暖企服務。
 
    為加強投資招引,全面梳理街道土地資源,牢牢抓住項目建設牛鼻子,發揮重大項目帶動作用,以攻堅克難的毅力突破瓶頸障礙,鍾彬走訪了中麒光電、鼎通科技、博力威,了解企業增資擴產需求,下來將梳理街道土地、政策等資源助企發展。
 
    在走訪企業過程中,東城街道將幫東城解凍如何扶企業健康發展、服務民營企業問題與訴求、提升企業自主品牌及推動金融、科技和產業良性互動打通供給端循環,大力推廣實施「倍增計劃」等系列政策送進企業,耐心細心講解,並準確了解企業目前的經營生產狀況,做到企業難點痛點及時掌握,政策服務及新動態及時傳遞。
 
    在疫情衝擊日漸趨緩後,東莞製造業企業訂單在去年底迎來高峰,企業滿負荷生產的狀態一直延續到春節後。為確保一季度「開門紅」,東城街道通過走訪企業、送服務、問生產、解難題,並召開黨政聯席會議部署工作,分解「開門紅」任務。今年,東城街道將把打造新動能鼓勵傳統產業發展作為一項重點工作,推動傳統產業全產業鏈轉型提升,培育傳統產業的龍頭企業向價值鏈高端攀升。同時,東城街道還將大力推廣實施「倍增計劃」系列政策,通過召開企業座談會、現場調研走訪、邀請專家評核和兌現政策紅利等方式,推動企業平穩過渡、快速增長。
 
    在重大項目建設方面,東城街道將建立項目各報建及建設階段歸口跟進、限時辦結、無縫銜接、專人督辦的服務模式,對街道重大項目實施台賬式管理,明確投資進度計劃、倒排前期手續時間、強化問題跟蹤協調、細化節點責任分解,及時協調解決重大項目推進問題,精準打通項目落地「最後一公里」。(記者 冷運軍)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