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莞濱海灣今年11個重大項目總投資近46億

2021-03-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日前,廣東省東莞市公佈2021年市重大建設項目和重大建設預備項目。根據《東莞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印發2021年重大建設項目計劃和重大預備項目計劃的通知》,2021年共安排重大建設項目481個,安排重大預備項目233個;其中東莞市濱海灣新區共有重大建設項目11個,重大預備項目4個。11個重大建設項目年度投資計劃45.94億元。今年1—2月份,新區已累計完成投資4.96億元,完成年度投資計劃的10.8%。
 
在建中的濱海灣大橋施工現場
 
    重大項目積蓄澎湃動能
 
    是次發佈的濱海灣新區11個重大項目中,包括兩個填海項目,分別為深圳海洋科技研發服務基地項目填海工程、粵港澳文化街項目填海工程;兩個市政道路工程,分別為東灣大道(交椅灣段)工程、濱海灣大橋工程;以及OPPO智能製造中心、小天才智能科技中心一期、歐菲光電影像產業項目、紫光芯雲產業城項目一期、正中科學園五個產業項目。此外,還包括鎮遠中學、濱海灣外國語學校兩項民生工程。
 
    通過分析11個重大建設項目,可以窺見新區未來的產業格局和民生配套,濱海灣正在加速積蓄經濟發展新動能。4個重大預備項目,也昭示着新區高質量發展的澎湃動力,分別為OPPO晶片研發中心項目、vivo智慧終端總部、OPPO企業文化博物館、濱海灣青創城。
 
    重大項目建設,是濱海灣新區加速崛起的中堅力量。去年,東莞下達新區的重大建設項目投資任務是61.3億元,新區完成投資近70億元,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114.19%,在全市鎮街、園區中排名第2。(記者 冷運軍)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