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特别报道

嶺南味·佛山品「尋味順德」貴陽站路演活動舉行

2021-03-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日,嶺南味·佛山品「尋味順德」——世界美食之都全國路演第二站活動在貴州貴陽舉行。 活動通過城市推介活動和戶外路演等方式,集中展示了順德特色美食和文化,產業與經濟,向貴陽市民展現全新順德的城市魅力,實現順德高質量發展的「推介」和「引流」,促成更多投資者、消費者和合作夥伴,遊玩佛山,品味順德。
 
嶺南味·佛山品「尋味順德」貴陽站路演活動現場
 
    據悉,順德位於廣東省佛山市,毗鄰廣州,面積806平方公里,是嶺南文化的發源地之一,有「龍舟之鄉、武術之鄉、粵劇之鄉」等稱號,擁有清暉園、華僑城歡樂海岸PLUS、長鹿旅遊休博園、陳村花卉世界等眾多旅遊資源以及「香雲紗染整技藝、龍舟說唱、人龍舞、八音鑼鼓」四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也是一座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世界美食之都」稱號的城市。
 
 
    嶺南味·佛山品「尋味順德」——世界美食之都全國路演活動通過「線上線下+場內場外」模式,以美食帶動文化旅遊,實現順德高質量發展的「推介」和「引流」,圍繞美食、文化、產業,展現全新順德的城市魅力。通過政策支持和商業模式創新,促成更多投資者、消費者和合作夥伴,遊玩順德,選擇順德,實現「坐高鐵、游順德、看名企、嘗美食」。
 
 
    當晚,在貴陽市珍寶酒樓,來自順德倫教三洲龍獅團的兩位醒獅網紅女孩——黃寶儀和梁嘉麗用一場醒獅表演拉開了嶺南味·佛山品「尋味順德」——世界美食之都全國路演貴陽站活動的序幕。
 
 
    漁面、牛乳、香雲紗、大良魚燈……順德作為世界美食之都,美食自然是本次推介活動的主角。貴陽市民在品嘗美食的同時,還可以欣賞順德名廚現場炮製順德美食,以及梁球鋸職校烹飪表演團隊的同學們現場進行的刀工展示——將蘿蔔切成漁網,他們精湛的廚藝、刀工讓貴陽市民驚嘆連連,享受了一場味覺和視覺的雙重盛宴。
 
 
    為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順德的城市魅力,活動現場宴會廳內外都設置了專門的展區,分「佛味全席」專區以及順德智造、順德非遺文化、順德美食等主題區域,順德每一張的城市名片都進行了集中亮相。其中順德智造區域展示了德爾瑪、小熊、新寶、奧瑪等國內外馳名的品牌順德小家電,順德美食區域展示了順德漁面、順德酒廠、喜萬年、順德漁村等順德手信,順德非遺文化的區域主要展示香雲紗、廣繡、龍舟、魚燈等非遺傳統文化工藝,在傳統文化、產業經濟、美食旅遊等方面對順德進行了深度的展示。
 
 
    活動期間,佛山、貴陽的知名主播還在貴陽雲岩萬達廣場展區現場直播推介了順德、貴州的美食文化和產業特點,並進行順德美食、順德非遺的體驗,向網友和現場的市民遊客推介「佛味全席」的詳細名單以及順德的文化、美食旅遊資源。
 
    與此,貴陽市雲岩區文體廣電旅遊局和佛山市順德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簽訂了兩地文旅交流合作的戰略框架協議,貴州省餐飲行業商會和順德區飲食協會也簽訂合作協議,達成合作共識。相關協議將促進貴陽和順德兩地文化、旅遊、經貿的全面交流。(記者 許入介)
 
 
[责任编辑:郭昕玥 ]